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曲靖市沾益区苏家箐安全饮水工程全面完工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11-11 10:36: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花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新排社区苏家箐村饮水困难,带领水务部门和社区干部多次实地查看情况,并多方协调资金40余万元解决苏家箐的饮水困难问题。

  苏家箐饮水工程取水水源为曲靖银发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取水口,主要建设内容有:新建200m蓄水池一个、新建主供水管网PE63管4400米;村内供水管网PE50:1763米,PE32:50米,PE25:450米,PE20:4590米,共计6753米。现工程已建设完成,工程完工后,苏家箐苗族村74户256人的饮水困难问题将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苏家箐饮水工程全面建设完成后,为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又全面制定管护责任,严格落实了“三个责任人”和三项制度,明确了管护主体;同时加大管护宣传力度,转变群众用水意识;进一步解决 “如何管”“谁来管”的问题,明确社区作为管理部门应当对“国家建设、集体管理、群众使用”的粗放管理模式进行变革,并在此基础上监督完善各项运行管理机制。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正常供水,街道还制定了《花山街道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办法》,以确保辖区内所有水利工程都能管得好,并长期发挥效益。(沾益发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