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出台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

发布时间:2019-11-8 9:34: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加快补齐污水管网设施短板,尽快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目标,江西省住建厅、生态环境厅、发展改革委于11月6日联合制定《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下简称《方案》)。

  《方案》对三年行动总体目标作了明确规定:经过三年努力,各设区市城市建成区基本无生活污水直排口,基本消除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接合部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效能显著提高,与推进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目标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基本形成。

  《方案》确定,到2021年,全省市、县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污水处理进水生化需氧量浓度明显提高。各设区市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力争提高20个百分点以上;设区城市污水处理厂进水生化需氧量浓度低于100mg/L的,力争提高20%以上,高于100mg/L以上的,在现有基础上稳步提高。各县(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力争提高20%以上,污水处理厂进水生化需氧量浓度力争提高10%以上。

  《方案》确定三年行动的10项重点任务:持续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和改造,提高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建立污水管网排查和周期性检测制度,建立完善排水管网信息管理制度,健全管网建设质量管控机制,健全污水接入服务和管理制度,规范工业企业排水管理,防止河湖水和施工降水进入污水管网,加强管网的维护管理,积极推行“厂-网-河(湖)”一体模式。

  《方案》还对保障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完善污水处理收费政策,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简化工程审批流程,强化督促指导;鼓励公众参与,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江西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