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宁市邕宁区计划到2020年底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基本完成市政雨污混接治理和老旧管网修复改造

发布时间:2019-11-6 10:36: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1月4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南宁市邕宁区获悉,近期邕宁区对邕江沿岸黑臭水体进行整治,计划到2020年底,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基本完成市政雨污混接治理和老旧管网修复改造。

  邕宁区的一些居民有在邕江沿岸种菜的习惯。在河岸种菜危害大,种菜需要浇水,容易导致水土流失。河堤得不到绿植的长期固护,影响稳定性。此外,施肥会导致化肥沿雨水流入河中,导致河水富营养化,形成二次污染。

  为改变这一现状,蒲庙镇红星社区定期组织社工及志愿者到八尺江河段沿岸进行劝导,向种菜居民讲解河岸种菜的危害。同时联系住建及园林部门,尽快在原先的菜地上种植观赏性绿植,防止复垦。据了解,该社区目前已基本消除沿岸种菜情况。

  位于八尺江沿岸的原蒲庙造纸厂在关停之前,对江水造成的污染非常严重。

  如今,在已停产了十多年的蒲庙造纸厂原址上,邕宁纸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应运而生。这个占地两万多平方米的文化产业园,与环保紧紧相结合,将原有的造纸厂房进行改造,变成了摄影棚、展览厅、小剧场等文化类产业设施。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文化产业园的排污及雨水分流,产业园将原有的造纸厂排污口全部封闭,还改造排污管680米,将产业园区的所有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由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

  邕宁区靠近邕江,很多居民向江水直接排污。为解决这一问题,邕宁区设置5个一体化提升泵站,进行直排口临时截流整治。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治建设及一体化提升泵站安装,14个污水直排口全部完成截流改造。

  据悉,计划到2020年底,邕宁区建成区将基本实现无生活污水直排口,基本消除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广西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