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江市东兴区全力确保2019年完成13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4 10:19: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0月29日,东兴区田家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现场,工人们有点在铺设路沿石,有的在调试污水处理设备。现场秩序井然,工作有条不紊。

  据了解,在田家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成之前,田家镇生活污水一直沿用较早之前修建的污水处理池进行处理。污水处理池由于前期设计标准和后期维护的限制,已经不能满足田家镇现有的生活污水处理需求,存在着生活污水污染小区面源的情况。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在东兴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下,田家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于2019年3月开始进场施工。

  项目总投资约5005万元,占地8.1亩,采用MBR膜生物反应器工艺,设计日处理生活污水1200吨。污水处理厂主要建设内容有格栅池、调节池、提升泵房、MBR一体化设备、出水消毒渠、污泥储存池等,配套建设截污管网约5300米。该污水处理设施于2019年9月初投入试运行,正在进行工艺调试,最终出水将达到《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排放标准》(DB51/2311-2016)。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每年可减少生活污水排放43.8万吨,可削减化学需氧量109吨、氨氮13.1吨,有利于提升小青龙河下游水体质量,保护小青龙河水生态环境。

  东兴区住建局城建股股长黄世军告诉记者,该局把田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环保整改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下一步,将汇同有关单位部门,加快调试工作,使出水达到稳定标准,并规范后续运行管理,切实提高田家镇污水处理能力,改善人居环境。

  目前,除田家镇污水处理设施外,三烈镇污水处理设施也处于调试运行阶段,其余污水处理设施正加紧建设。东兴区全力确保2019年完成13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解决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是东兴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力证和成果之一。

  记者了解到,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今年9月15日,东兴区委及时召开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随后,全区各级党组织也相继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细化措施,强化保障,全面启动并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现已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学习3000余场次,集中研讨300余场,参学3万人次;确定调研课题600余个,讲专题党课280余场;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会120场次;征求意见建议300余条,查摆问题1700余个。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了工作实效。(澎湃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