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2-27 11:38:00 信息编号: 520044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内江城南新区污水处理厂预计8月投入使用

    近日,内江市市中区“揭榜挂帅”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城南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主体结构已完工,预计今年8月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

    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城南新区污水处理厂已初具雏形,数栋钢筋混凝土建筑有序分布在工地的各个角落,部分建筑内架已拆除,下一步将进入内部装饰装修施工及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项目施工处副处长杨前林介绍说:“目前,项目正按照既定目标顺利推进,建筑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内架拆除及材料规整等施工,为接下来的土方回填、厂内外道路修建、污水处理设备安装等打好坚实基础,争取跑好开年‘第一棒’。”

    据了解,城南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8亩,总投资约1.4亿元,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约6500立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土建工程、设备设施安装工程、电气工程、配套道路、市政配套管网及其他附属工程等,预计于今年8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对完善城南新区污水治理体系,提高污水治理能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澎湃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