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3-22 11:57:23 信息编号: 533730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侯马市2024年将全力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近日下午,临汾市生态环境局侯马分局组织召开侯马市2024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道办、市直有关部门(国土、文物、审批、农业农村、水务)、重点村(程村、湾里、张王、南上官、东高、大李),农村污水站运维、工程项目一二三标段及各标段监理方,三个标段全过程监管方、土壤、水股责任人,侯马市2024年民生实事工作专班5个小组(包村)有关负责人,局班子成员和项目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克俭主持。

    会议进行了三项议程:一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克俭传达中央、省、市农村环境整治相关工作(主要包括农村生活污水、黑臭水体、农村环境三个方面)精神;二是局四级主任科员凌建海宣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乡村工作函及工作办法,并对相关排查工作进行安排;三是局负责人高文郎作重要讲话。

    局负责人高文郎就做好我市2024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以人为本,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二是直面问题,在排查整治上再细致;三是团结协作,在狠抓落实上再发力。

    据了解,“实施农村污水综合治理工程,实现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是侯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力办好16件民生实事”之一。会议要求,与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清楚该项工作事关民生责任重大,要全面发动,广泛宣传;各部门尽职尽责,企业有力作为,群众积极响应,全力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不断改善提升侯马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以优异的成绩向人民群众交一份合格的答卷。(黄河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