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利用蒸汽发生器污水再利用换热系统

发布时间:2018-6-28 14:35: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10.15

  公开(公告)日2015.08.12

  IPC分类号F28G9/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利用蒸汽发生器的污水再利用换热系统,包括板式换热器和水源热泵,所述板式换热器通过第一管道和第二管道与水源热泵连接,所述在板式换热器与水源热泵连接的第三管道处设有蒸汽发生器。该设备可以轻松解决换热器内壁污物挂壁现象,操作简单效率高省时省力。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利用蒸汽发生器的污水再利用换热系统,包括板式换热器和水源热 泵,其特征在于,所述板式换热器通过第一管道和第二管道与水源热泵连接, 所述在板式换热器与水源热泵连接的第三管道处设有蒸汽发生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利用蒸汽发生器的污水再利用换热系统,其特征在 于,板式换热器的上端还设有进水口。

  3.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利用蒸汽发生器的污水再利用换热系统,其特征在 于,板式换热器的上端还连接有污水池,所述污水池通过管道与板式换热器 连接,所述管道还设有第一开关阀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利用蒸汽发生器的污水再利用换热系统,其特征在 于,所述第三管道的一端连接在污水池与板式换热器连接的管道上,并第三 管道的一端设有第二开关阀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利用蒸汽发生器的污水再利用换热系统,其特征在 于,所述水源热泵的下端设有冷水出口和热水出口。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利用蒸汽发生器的污水再利用换热系统,其特征 在于,所述板式换热器的第二管道上设有排放出口,排放出口通过阀门控制。

  说明书

  利用蒸汽发生器的污水再利用换热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利用蒸汽发生器的污水再利用换热系统。

  背景技术

  目前,市面上使用的的污水温度回收设备。换热器在污物挂壁以后,用小苏 打加循环泵的方式清洗。与换热器必须搭配一个大沙缸,污物积满以后需要大 量清水冲洗。费时费力废水。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和问题,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了可以轻松解决换 热器内壁污物挂壁现象,操作简单效率高省时省力的利用蒸汽发生器的污水再 利用换热系统。

  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利用蒸汽发生器的污水再利用换热系统,包括板式换热器和水源热泵, 所述板式换热器通过第一管道和第二管道与水源热泵连接,所述在板式换热器 与水源热泵连接的第三管道处设有蒸汽发生器。

  进一步,板式换热器的上端还设有进水口。

  进一步,板式换热器的上端还连接有污水池,所述污水池通过管道与板式换 热器连接,所述管道还设有第一开关阀门。

  进一步,所述第三管道的一端连接在污水池与板式换热器连接的管道上,并 第三管道的一端设有第二开关阀门。

  进一步,所述第三管道的另一端连接在板式换热器与水源热泵连接的第二管 道上,并在第三管道的另一端上设有第三开关阀门。

  进一步,所述水源热泵的下端设有冷水出口和热水出口。

  进一步,所述板式换热器的第二管道上设有排放出口,排放出口通过阀门控 制。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由于设置了蒸汽发生器,该蒸汽发生 器产生的热蒸汽加压送入换热器内。由一端送入另一端排出,同时挂在内壁的 污物也一同排出。达到清洗换热器的目的,该设备简单环保省时省力,解决了 换热器内壁污物挂壁的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