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多吸头防淤潜水污水渣浆泵

发布时间:2018-9-10 18:30: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6.22

  公开(公告)日2012.01.11

  IPC分类号F04D13/08

  摘要

  一种多吸头防淤潜水污水渣浆泵属于液体输送机械技术领域;为污水泵与充水式潜水电机的结合,污水泵的叶轮(2)为双吸型,下进液盖(3)上有主吸头(4),上进液盖(6)通过上进液汇集室(7)配有3~5个兼起支架及上进液作用的支吸头(8),上进液汇集室(7)与泵座(10)固接在一起,叶轮锁紧轴(14)的下端装有搅拌轮(15);结构简单,易于制造,安装、运输、使用方便,运行稳定、使用寿命长并能有效地防止吸头堵塞和淤积,广泛适用于多种行业和部门用于污水、矿浆、泥浆、砂浆、纸浆等的输送。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多吸头防淤潜水污水渣浆泵,包括充水式潜水电机及污水泵,其特征在于: 污水泵的泵体内装有的叶轮为上、下同时进液的双吸型,泵体的下进液盖的下端口为主 吸头,主吸头上装有下进液扩散口,泵体的上进液盖的上端口上装有上进液汇集室,上 进液汇集室的周壁上均布式装有3~5个支吸头;上进液汇集室通过其顶盖与泵座固接 在一起,泵座通过中间接盘与电机外壳密封性固接在一起,转轴能密封转动式的穿过中 间接盘及顶盖后,通过叶轮锁紧轴将叶轮固装在转轴下端头上;叶轮锁紧轴的下端头可 卸性的装有搅拌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吸头防淤潜水污水渣浆泵,其特征在于:支吸头 (8)的结构为,具有成90度弯头形的吸液管(16),其一端固装在上进液汇集室(7) 的周壁上,其另一端可卸性的装有能起支撑作用的吸液头(17),其底端口封闭,其底 端端头部位周壁上具有均布的轴向进液孔(18)。

  说明书

  一种多吸头防淤潜水污水渣浆泵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液体输送机械技术领域,涉及一种多吸头防淤潜水污水渣浆泵。

  背景技术

  现有技术中,污水泵有两种,一种是立式液下污水泵,电机位于地上,一般用于深 度很大的污水池排污,其不足之处在于,需要轴向很长的泵,因此,对泵的轴、连接排 液管、轴承要求高,轴越长,则加工、装配等的精度就要越高,否则,对中性不好,易 造成泵轴承、轴的损坏,若安装在室内,泵房需要有足够的起吊高度,安装时需要预制 平整的安装基础,在泵的运输上也有一定困难;另外一种是单吸头潜水排污泵,其不足 之处在于,若长时间不用,又未从污水中将泵提出,电机会发生受潮进水,并且潜水排 污泵为立式布置,与泵同轴安装的电机如果露出液面则冷却会受到影响,这些问题往往 会影响潜水排污泵的正常运行及其使用寿命。

  发明内容

  解决的技术问题:

  提供一种多吸头防淤潜水污水渣浆泵,将多吸头污水泵与充水式潜水电机相结合, 能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结构简单、安装方便、效率高、防淤、节能。

  采用的技术方案:

  一种多吸头防淤潜水污水渣浆泵,包括充水式潜水电机及污水泵,其特征在于:污 水泵的泵体内装有的叶轮为上、下同时进液的双吸型,泵体的下进液盖的下端口为主吸 头,主吸头上装有下进液扩散口,泵体的上进液盖的上端口上装有上进液汇集室,上进 液汇集室的周壁上均布式装有3~5个支吸头;上进液汇集室通过其顶盖与泵座固接在 一起,泵座通过中间接盘与电机外壳密封性固接在一起,转轴能密封转动式的穿过中间 接盘及顶盖后,通过叶轮锁紧轴将叶轮固装在转轴下端头上;叶轮锁紧轴的下端头可卸 性的装有搅拌轮。

  有益效果:

  本发明将多吸头污水泵与充水式潜水电机组合为一体,充水式潜水电机内部完全充 满清水,能冷却电机,因此结构简单,易制造,即不受安装长度的限制,也不存在电机 受潮及冷却受影响的问题,安装、运输、使用方便,运行稳定,使用寿命长;叶轮为上、 下进液的双吸型,因此能自动平衡液体压力和轴向力,减轻电机负荷而节能,支吸头兼 起支架及上进液的作用,无需安装固定,运行平稳,维护方便,搅拌轮的作用能及时将 泵坑内的沉淀物搅起,能有效防止吸头堵塞和泵坑淤积。能广泛适用于冶金、矿山、电 力、煤炭、造纸及市政工程等多部门用于污水、矿浆、泥浆、砂浆、纸浆等各种浆液的 输送。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