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适用于山区的饮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9-3-5 18:44: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12.24

  公开(公告)日2019.02.22

  IPC分类号C02F9/08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用于山区的饮水处理系统,包括壳体、过滤室、连接管一、缓冲水箱、输出水管、单向进气阀、水源管、自动进水阀、储水室、顶盖、消毒装置、呼吸管、呼吸装置、过滤管体、锥斜面和阀门一;本发明具有结构合理简单,这里设置的自动进水阀,能够保证储水室中的水始终处于恒定高度,从而提高了处理的效果;本发明中设置的消毒装置,能够通过数个紫外线灯对水源进行消毒,从而提高了消毒的效果;本发明中打开阀门一和阀门二并关闭自动进水阀,则能够将过滤室和储水室中的水排出,而排出时也会将过滤室和储水室中杂质一起排出,同时缓冲水箱中的水也会反向对环形过滤网和活性炭进行冲洗,也就进一步提高了清理的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适用于山区的饮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壳体(1)、过滤室(2)、连接管一(3)、缓冲水箱(4)、输出水管(5)、单向进气阀(6)、水源管(7)、自动进水阀(8)、储水室(9)、顶盖(10)、消毒装置(11)、呼吸管(12)、呼吸装置(13)、过滤管体(14)、锥斜面(15)和阀门一(16);

  所述壳体(1)下侧内部设有过滤室(2),所述壳体(1)上侧内部设有储水室(9);

  所述缓冲水箱(4)固定连接在壳体(1)外部左上侧,所述缓冲水箱(4)下侧开口通过连接管一(3)与过滤室(2)左下侧开口相连接,所述缓冲水箱(4)左上侧出水口与输出水管(5)相连接,所述缓冲水箱(4)左上侧开口处固定连接有单向进气阀(6);

  所述自动进水阀(8)固定连接在壳体(1)外部左上侧,所述自动进水阀(8)右侧出水口与储水室(9)内部上侧相连通,所述自动进水阀(8)左侧入口与水源管(7)相连接;

  所述顶盖(10)固定连接在储水室(9)上侧开口处;

  所述消毒装置(11)位于储水室(9)上侧,所述消毒装置(11)固定连接在顶盖(10)底部中;

  所述呼吸管(12)底部固定连接在顶盖(10)上侧中央;

  所述呼吸装置(13)上侧固定连接在顶盖(10)底部中央,所述呼吸装置(13)下侧呼吸口与储水室(9)内部相连通,所述呼吸装置(13)上侧开口与呼吸管(12)内部相连通;

  所述过滤管体(14)通过顶盖(10)固定连接在储水室(9)内部中央;

  所述锥斜面(15)设在储水室(9)内部底面上;

  所述阀门一(16)固定连接在储水室(9)右下侧开口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山区的饮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连接管二(17)、排污管(18)、三通接头(19)、阀门二(20)、排污孔(21)、环形过滤网一(22)、活性炭一(23)、环形过滤网二(24)、活性炭二(25)和环形过滤网三(26);

  所述连接管二(17)上侧与阀门一(16)右侧出口相连接,所述连接管二(17)下侧与三通接头(19)上侧接口相连接;

  所述三通接头(19)右侧接口与排污管(18)相连接;

  所述阀门二(20)固定连接在壳体(1)外部右下侧,所述阀门二(20)左侧入口通过排污孔(21)与过滤室(2)内部中央相连通,所述阀门二(20)右侧出口与三通接头(19)左侧接口相连接;

  所述环形过滤网一(22)上下侧分别固定连接在过滤室(2)内部上下面中;

  所述环形过滤网二(24)位于环形过滤网一(22)内侧,所述环形过滤网二(24)外部与所述环形过滤网一(22)内部之间设有活性炭一(23),所述环形过滤网二(24)上下侧分别固定连接在过滤室(2)内部上下面中;

  所述环形过滤网三(26)位于环形过滤网二(24)内侧,所述环形过滤网三(26)外部与所述环形过滤网二(24)内部之间设有活性炭二(25),所述环形过滤网三(26)上下侧分别固定连接在过滤室(2)内部上下面中。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山区的饮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顶盖(10)为密封盖。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山区的饮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装置(11)整体高于储水室(9)内部水面。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山区的饮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锥斜面(15)左侧低点高于右侧低点。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山区的饮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装置(11)具体结构包括外壳(111)、环形腔(112)、反射罩(113)、紫外线灯(114)、连接线一(115)和连接线二(116);

  所述外壳(111)底面中设有环形腔(112);

  所述反射罩(113)为数个,所述反射罩(113)均呈径向设置且均匀固定连接在环形腔(112)中;

  所述紫外线灯(114)为数个,所述紫外线灯(114)分别位于对应的反射罩(113)中,所述紫外线灯(114)两端均固定连接在环形腔(112)内壁中,所述紫外线灯(114)两端接头分别与连接线一(115)和连接线二(116)相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山区的饮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呼吸装置(13)具体结构包括呼吸壳(131)、内腔(132)、呼吸口(133)、塞子(134)、浮块(135)、连接杆(136)和锥孔(137);

  所述呼吸壳(131)内部设有内腔(132);

  所述内腔(132)中竖向活动连接有塞子(134),所述内腔(132)下侧四周中设有数个呼吸口(133),所述内腔(132)内部上侧中央设有锥孔(137);

  所述塞子(134)底部中央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36),所述塞子(134)上侧面与锥孔(137)内壁相匹配;

  所述连接杆(136)底部固定连接有浮块(135)。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适用于山区的饮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塞子(134)为橡胶塞子。

  说明书

  一种适用于山区的饮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饮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适用于山区的饮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目前大多位于山区的生活区中,饮用水处理设施简单。大多山民只是将山泉水进行简单的沉淀后就直接饮用。由于现在工业化水平的发展,只经过沉淀处理过的山泉水,达不到饮用水的标准,还需要对其进行对其进行消毒等处理;而现有的山区的饮水处理系统处理效果比较差,另外杂质的清理也比较麻烦。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适用于山区的饮水处理系统,解决现有的山区的饮水处理系统处理效果比较差,另外杂质的清理也比较麻烦的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适用于山区的饮水处理系统,其创新点在于:包括壳体、过滤室、连接管一、缓冲水箱、输出水管、单向进气阀、水源管、自动进水阀、储水室、顶盖、消毒装置、呼吸管、呼吸装置、过滤管体、锥斜面和阀门一;所述壳体下侧内部设有过滤室,所述壳体上侧内部设有储水室;所述缓冲水箱固定连接在壳体外部左上侧,所述缓冲水箱下侧开口通过连接管一与过滤室左下侧开口相连接,所述缓冲水箱左上侧出水口与输出水管相连接,所述缓冲水箱左上侧开口处固定连接有单向进气阀;所述自动进水阀固定连接在壳体外部左上侧,所述自动进水阀右侧出水口与储水室内部上侧相连通,所述自动进水阀左侧入口与水源管相连接;所述顶盖固定连接在储水室上侧开口处;所述消毒装置位于储水室上侧,所述消毒装置固定连接在顶盖底部中;所述呼吸管底部固定连接在顶盖上侧中央;所述呼吸装置上侧固定连接在顶盖底部中央,所述呼吸装置下侧呼吸口与储水室内部相连通,所述呼吸装置上侧开口与呼吸管内部相连通;所述过滤管体通过顶盖固定连接在储水室内部中央;所述锥斜面设在储水室内部底面上;所述阀门一固定连接在储水室右下侧开口处。

  作为优选,还包括连接管二、排污管、三通接头、阀门二、排污孔、环形过滤网一、活性炭一、环形过滤网二、活性炭二和环形过滤网三;所述连接管二上侧与阀门一右侧出口相连接,所述连接管二下侧与三通接头上侧接口相连接;所述三通接头右侧接口与排污管相连接;所述阀门二固定连接在壳体外部右下侧,所述阀门二左侧入口通过排污孔与过滤室内部中央相连通,所述阀门二右侧出口与三通接头左侧接口相连接;所述环形过滤网一上下侧分别固定连接在过滤室内部上下面中;所述环形过滤网二位于环形过滤网一内侧,所述环形过滤网二外部与所述环形过滤网一内部之间设有活性炭一,所述环形过滤网二上下侧分别固定连接在过滤室内部上下面中;所述环形过滤网三位于环形过滤网二内侧,所述环形过滤网三外部与所述环形过滤网二内部之间设有活性炭二,所述环形过滤网三上下侧分别固定连接在过滤室内部上下面中。

  作为优选,所述顶盖为密封盖。

  作为优选,所述消毒装置整体高于储水室内部水面。

  作为优选,所述锥斜面左侧低点高于右侧低点。

  作为优选,所述消毒装置具体结构包括外壳、环形腔、反射罩、紫外线灯、连接线一和连接线二;所述外壳底面中设有环形腔;所述反射罩为数个,所述反射罩均呈径向设置且均匀固定连接在环形腔中;所述紫外线灯为数个,所述紫外线灯分别位于对应的反射罩中,所述紫外线灯两端均固定连接在环形腔内壁中,所述紫外线灯两端接头分别与连接线一和连接线二相连接。

  作为优选,所述呼吸装置具体结构包括呼吸壳、内腔、呼吸口、塞子、浮块、连接杆和锥孔;所述呼吸壳内部设有内腔;所述内腔中竖向活动连接有塞子,所述内腔下侧四周中设有数个呼吸口,所述内腔内部上侧中央设有锥孔;所述塞子底部中央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塞子上侧面与锥孔内壁相匹配;所述连接杆底部固定连接有浮块。

  作为优选,所述塞子为橡胶塞子。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1)本发明具有结构合理简单、生产成本低、安装方便,功能齐全,这里设置的自动进水阀,能够保证储水室中的水始终处于恒定高度,从而提高了处理的效果。

  (2)本发明中设置的消毒装置,能够通过数个紫外线灯对水源进行消毒,从而提高了消毒的效果。

  (3)本发明中设置的锥斜面,便于对沉淀的杂质通过阀门一排出,从而通过提高了杂质清理的效果,通过多重过滤大大提高了水源的过滤效果。

  (4)本发明中打开阀门一和阀门二并关闭自动进水阀,则能够将过滤室和储水室中的水排出,而排出时也会将过滤室和储水室中杂质一起排出,同时缓冲水箱中的水也会反向对环形过滤网和活性炭进行冲洗,也就进一步提高了清理的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