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环保的快速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3-5 18:49: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12.24

  公开(公告)日2019.02.22

  IPC分类号B01D29/03; B01D29/72; B01D29/96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环保的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一侧安装有安装座,安装座的一侧延伸至处理箱内并转动安装有转动座,所述转动座上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内活动安装有滤板,所述滤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连接板,两个连接板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块,两个连接块上均螺纹安装有螺栓,所述转动座的顶部开设有两个螺纹槽,两个螺栓分别与两个螺纹槽螺纹连接;所述安装座靠近转动座的一侧开设有电机槽,电机槽的一侧内壁上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本发明便于对滤板上的杂物进行更加彻底的收集清理,防止堵塞,保证过滤速度,同时便于对滤板进行拆卸,便于对滤板进行清洗或更换,结构简单,使用方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保的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一侧安装有安装座(2),安装座(2)的一侧延伸至处理箱(1)内并转动安装有转动座(3),所述转动座(3)上开设有安装孔(4),安装孔(4)内活动安装有滤板(5),所述滤板(5)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连接板(6),两个连接板(6)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块(7),两个连接块(7)上均螺纹安装有螺栓(8),所述转动座(3)的顶部开设有两个螺纹槽(9),两个螺栓(8)分别与两个螺纹槽(9)螺纹连接;

  所述安装座(2)靠近转动座(3)的一侧开设有电机槽(10),电机槽(10)的一侧内壁上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11),所述第一电机(11)的输出轴与转动座(3)的一侧相焊接,所述处理箱(1)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侧板(12),侧板(12)位于转动座(3)远离安装座(2)的一侧,所述侧板(12)上滑动安装有击打块(13),击打块(13)位于转动座(3)远离安装座(2)的一侧;

  所述侧板(12)远离转动座(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横板(14),横板(14)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15),第二电机(15)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转动圆板(16),转动圆板(16)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柱形块(17),柱形块(17)上转动安装有推拉杆(18)的一端,推拉杆(18)的另一端转动安装有推拉板(19),推拉板(19)远离推拉杆(18)的一端与击打块(13)相焊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的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顶部设有进水管(26),处理箱(1)的一侧底部设有出水管(2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的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一侧开设有滑动孔,滑动孔内活动安装有收集盒(20),收集盒(20)位于转动座(3)的下方,收集盒(20)的一侧延伸至处理箱(1)内,收集盒(20)的另一侧位于处理箱(1)的外侧并固定安装有手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的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一侧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安装板(22),固定安装板(22)的底部开设有固定连接槽,固定连接槽内滑动安装有固定连接块,固定连接块与固定连接槽的侧壁滑动连接,且固定连接块的底部与安装座(2)的顶部相焊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的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2)远离转动座(3)的一侧延伸至处理箱(1)的外侧并固定安装有齿条(21),固定安装板(22)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三电机(23),第三电机(23)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圆杆(24),圆杆(24)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齿轮(25),齿轮(25)与齿条(21)相啮合。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的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2)靠近转动座(3)的一侧开设有环形滑槽,转动座(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环形块,环形块与环形滑槽的侧壁滑动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的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一侧开设有矩形安装孔,安装座(2)活动安装有矩形安装孔内。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的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一侧设有电机开关,第一电机(11)、第二电机(15)和第三电机(23)均与电机开关电性连接,电机开关型号为LW26-20。

  说明书

  一种环保的快速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环保的快速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指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污水处理大多采用格栅板对污水进行过滤,但是格栅板容易被杂物堵塞,降低过滤速度,人工清理起来费时费力,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环保的快速污水处理装置,用来解决上述问题。

  发明内容

  基于背景技术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出了一种环保的快速污水处理装置。

  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环保的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一侧安装有安装座,安装座的一侧延伸至处理箱内并转动安装有转动座,所述转动座上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内活动安装有滤板,所述滤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连接板,两个连接板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块,两个连接块上均螺纹安装有螺栓,所述转动座的顶部开设有两个螺纹槽,两个螺栓分别与两个螺纹槽螺纹连接;

  所述安装座靠近转动座的一侧开设有电机槽,电机槽的一侧内壁上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与转动座的一侧相焊接,所述处理箱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侧板,侧板位于转动座远离安装座的一侧,所述侧板上滑动安装有击打块,击打块位于转动座远离安装座的一侧;

  所述侧板远离转动座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横板,横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第二电机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转动圆板,转动圆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柱形块,柱形块上转动安装有推拉杆的一端,推拉杆的另一端转动安装有推拉板,推拉板远离推拉杆的一端与击打块相焊接。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顶部设有进水管,处理箱的一侧底部设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一侧开设有滑动孔,滑动孔内活动安装有收集盒,收集盒位于转动座的下方,收集盒的一侧延伸至处理箱内,收集盒的另一侧位于处理箱的外侧并固定安装有手柄。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一侧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安装板,固定安装板的底部开设有固定连接槽,固定连接槽内滑动安装有固定连接块,固定连接块与固定连接槽的侧壁滑动连接,且固定连接块的底部与安装座的顶部相焊接。

  优选的,所述安装座远离转动座的一侧延伸至处理箱的外侧并固定安装有齿条,固定安装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三电机,第三电机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圆杆,圆杆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齿轮,齿轮与齿条相啮合。

  优选的,所述安装座靠近转动座的一侧开设有环形滑槽,转动座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环形块,环形块与环形滑槽的侧壁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一侧开设有矩形安装孔,安装座活动安装有矩形安装孔内。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一侧设有电机开关,第一电机、第二电机和第三电机均与电机开关电性连接,电机开关型号为LW26-20。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通过处理箱、安装座、转动座、安装孔、滤板、电机槽、第一电机、侧板、击打块、横板、第二电机、转动圆板、柱形块、推拉杆、推拉板、进水管和出水管相配合,污水从进水管进入到处理箱内,经过滤板过滤后从出水管排出,当需要对滤板上的杂物进行清理时,通过手柄推动手收集盒移动到转动座的下方,通过第一电机带动转动座转动,对滤板进行翻转,从而使滤板上的杂物落到收集盒内,通过第二电机带动转动圆板转动,转动圆板带动柱形块转动,柱形块通过推拉杆推动推拉板不断进行左右移动,推拉板带动击打块对转动座进行击打,使转动座发生震动,震动可以使滤板上的杂物能够更加快速彻底的脱离;

  通过连接板、连接块、螺栓、螺纹槽、收集盒、齿条、固定安装板、第三电机、圆杆和齿轮相配合,通过第三电机带动圆杆转动,圆杆带动齿轮转动,齿轮带动齿条进行移动,齿条带动安装座进行移动,安装座带动转动座进行移动,从而将转动座移动到处理箱的外侧,通过拧动螺栓,可以使两个连接块与转动座分离,从而将滤板从安装孔内取出,便于进行清洗或更换;

  本发明便于对滤板上的杂物进行更加彻底的收集清理,防止堵塞,保证过滤速度,同时便于对滤板进行拆卸,便于对滤板进行清洗或更换,结构简单,使用方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