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池立体式清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0-12-30 9:21: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4

公开(公告)日 2020.12.25

IPC分类号 E02B15/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废水池立体式清理装置,包括水平设于废水池上方的旋转轴,所述旋转轴表面开设有与螺纹套筒配合的外螺纹,旋转轴输入端与伺服电机输出端连接,螺纹套筒底部与连接杆顶部固定连接,连接杆底部与横移筛板顶部固定连接,连接杆侧部与废水池内侧壁滑动配合,废水池内与伺服电机相对的一侧设有可上下移动的升降筛板;本实用新型装置能够自动对废水池中的大颗粒杂质进行立体式清理,大大减小了工人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池立体式清理装置,包括水平设于废水池(1)上方的旋转轴(2),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轴(2)表面开设有与螺纹套筒(3)配合的外螺纹,旋转轴(2)输入端与伺服电机(4)输出端连接,螺纹套筒(3)底部与连接杆(5)顶部固定连接,连接杆(5)底部与横移筛板(6)顶部固定连接,连接杆(5)侧部与废水池(1)内侧壁滑动配合,废水池(1)内与伺服电机(4)相对的一侧设有可上下移动的升降筛板(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池立体式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筛板(7)与吊绳(8)一端连接,吊绳(8)另一端绕过定滑轮(9)与卷扬机(10)的绕线轮(10.1)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废水池立体式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定滑轮(9)通过轮架(9.1)固定于横杆(11)上,所述横杆(11)两侧架设于支撑架体(12)顶部,支撑架体(12)底部设有带刹车的行走轮机构(13)。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废水池立体式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筛板(7)四角区域均安装有吊钩(14),每个吊钩(14)均与吊绳(8)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池立体式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伺服电机(4)固定于废水池(1)外侧壁的支撑板(15)上。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池立体式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5)两端通过第一滚轮架(16)与第一滚轮(17)铰接连接,第一滚轮(17)与废水池(1)内侧壁横向开设的滑槽配合。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池立体式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筛板(7)两侧通过第二滚轮架(18)与第二滚轮(19)铰接连接,第二滚轮(19)与废水池(1)内侧壁竖向开设的滑槽配合。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池立体式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横移筛板(6)底部设有锯齿(6.1)。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池立体式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池(1)靠近升降筛板(7)的位置还固定有支撑杆(20),所述支撑杆(20)及废水池(1)一侧均安设有轴承(21),旋转轴(2)架设于这两个轴承(21)内。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池立体式清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筛板(7)底部中心位置还设有配重块(22)。

说明书

一种废水池立体式清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池处理技术领域,具体地指一种废水池立体式清理装置。

背景技术

车间在生产萝卜糕、鱼糕等食品时,一些混杂有下脚料的污水会排放到废水池中,这种固态大颗粒杂质会悬浮或沉降或漂浮在废水池内,这对后续的废水处理过程造成干扰,需要及时清除,目前主要是人工用网捕捞这种大颗粒杂质,这种操作方式费时费力,工人劳动强度大,而且一般只能捕捞废水池表面层的杂质,至于更深层的杂质则无法进行清理。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不足,提供一种废水池立体式清理装置,能够自动对废水池中的大颗粒杂质进行立体式清理,减小工人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

本实用新型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废水池立体式清理装置,包括水平设于废水池上方的旋转轴,所述旋转轴表面开设有与螺纹套筒配合的外螺纹,旋转轴输入端与伺服电机输出端连接,螺纹套筒底部与连接杆顶部固定连接,连接杆底部与横移筛板顶部固定连接,连接杆侧部与废水池内侧壁滑动配合,废水池内与伺服电机相对的一侧设有可上下移动的升降筛板。

优选地,所述升降筛板与吊绳一端连接,吊绳另一端绕过定滑轮与卷扬机的绕线轮连接。

优选地,所述定滑轮通过轮架固定于横杆上,所述横杆两侧架设于支撑架体顶部,支撑架体底部设有带刹车的行走轮机构。

优选地,所述升降筛板四角区域均安装有吊钩,每个吊钩均与吊绳连接。

优选地,所述伺服电机固定于废水池外侧壁的支撑板上。

优选地,所述连接杆两端通过第一滚轮架与第一滚轮铰接连接,第一滚轮与废水池内侧壁横向开设的滑槽配合。

优选地,所述升降筛板两侧通过第二滚轮架与第二滚轮铰接连接,第二滚轮与废水池内侧壁竖向开设的滑槽配合。

优选地,所述横移筛板底部设有锯齿。

优选地,所述废水池靠近升降筛板的位置还固定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及废水池一侧均安设有轴承,旋转轴架设于这两个轴承内。

优选地,所述升降筛板底部中心位置还设有配重块。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装置能够自动对废水池中的大颗粒杂质进行立体式清理,大大减小了工人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并且其清理过程简单、高效,可以快速将大颗粒杂质从废水池中清除,最后的卸料过程也简单,适用于应用推广。

发明人 (彭青江;毛卫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