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环保型含油废水过滤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1-22 9:02: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19

公开(公告)日 2021.01.15

IPC分类号 C02F1/4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环保型含油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前后两端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且箱体内部靠近进水口的位置设有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交错设置,所述第一隔板和进水口之间设为过滤腔,所述过滤腔内设有过滤篮,所述箱体内部靠近顶端的位置设有刮油辊,所述刮油辊和一端探出箱体,所述箱体外侧对齐刮油辊的位置设有电机,所述电机和刮油辊之间通过皮带连接,所述箱体内侧靠近出水口的位置设有第三隔板,所述第三隔板和箱体内侧底端存在开口,本实用新型解决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对污水进行处理时使用化学试剂会对废水进行一步的污染,且化学试剂并不能够很好的去除油污。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保型含油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前后两端设有进水口(101)和出水口(16),且箱体(1)内部靠近进水口(101)的位置设有第一隔板(105)和第二隔板(106)交错设置,所述第一隔板(105)和进水口(101)之间设为过滤腔(19),所述过滤腔(19)内设有过滤篮(2),所述箱体(1)内部靠近顶端的位置设有刮油辊(4),所述刮油辊(4)和一端探出箱体(1),所述箱体(1)外侧对齐刮油辊(4)的位置设有电机(5),所述电机(5)和刮油辊(4)之间通过皮带(6)连接,所述箱体(1)内侧靠近出水口(16)的位置设有第三隔板(107),所述第三隔板(107)和箱体(1)内侧底端存在开口,所述第三隔板(107)和出水口(16)之间设为排水槽(17),所述排水槽(17)底部设有若干过滤板(7),所述排水槽(17)和刮油辊(4)顶端设有盖板(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型含油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底面四个边角处均设有支脚(11),且箱体(1)顶端中部对齐刮油辊(4)的位置设有观察口(18)。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环保型含油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侧沿刮油辊(4)一侧设有储油槽(102),所述储油槽(102)对齐刮油辊(4)的位置设有刮油板(103)。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环保型含油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油槽(102)侧面排油管(104),所述排油管(104)上连接有阀门(15)。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环保型含油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侧面对齐电机(5)底部的位置设有安装板(12),所述箱体(1)对齐刮油辊(4)的位置设有轴承(13)。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环保型含油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后端设有靠近底部的位置设有泄水口(14),所述泄水口(14)出设有阀门(15)。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环保型含油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篮(2)正面底部设有篮框(22),所述过滤篮(2)顶端设有提手(21)。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环保型含油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油辊(4)两端均设有连接轴(41),所述刮油辊(4)对齐电机(5)的一端设有带轮(42)。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环保型含油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板(7)顶端设有提手(21),所述过滤板(7)卡在排水槽(17)内部。

说明书

一种环保型含油废水过滤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保型含油废水过滤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而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高,人们造成的废水也越来越多,且存在大量的废水内部含有油渍,而政府部门对废水排放有严格的规定,传统污水处理装置多采用化学试剂对油渍进行分解,但是这种污水处理方式存在以下问题: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对污水进行处理时使用化学试剂会对废水进行一步的污染,且化学试剂并不能够很好的去除油污,往往会导致大量的油污排放至河道内污染环境。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环保型含油废水过滤处理装置,旨在改善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对污水进行处理时使用化学试剂会对废水进行一步的污染,且化学试剂并不能够很好的去除油污,往往会导致大量的油污排放至河道内污染环境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环保型含油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包括箱体,箱体前后两端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且箱体内部靠近进水口的位置设有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交错设置,第一隔板和进水口之间设为过滤腔,过滤腔内设有过滤篮,箱体内部靠近顶端的位置设有刮油辊,刮油辊和一端探出箱体,箱体外侧对齐刮油辊的位置设有电机,电机和刮油辊之间通过皮带连接,箱体内侧靠近出水口的位置设有第三隔板,第三隔板和箱体内侧底端存在开口,第三隔板和出水口之间设为排水槽,排水槽底部设有若干过滤板,排水槽和刮油辊顶端设有盖板;箱体便于废水通过箱体进行过滤除油,从而方便箱体的使用,进水口便于将污水排放至箱体内部,从而方便对污水进行过滤处理,出水口便于经过过滤的污水能够快速的排出箱体,便于污水的过滤和排放,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的交错设置,便于污水中的油污能够有效的漂浮在箱体中部的位置,进而方便刮油辊进行刮油,过滤腔便于安装过滤篮,从而方便通过滤篮对污水进行初步的过滤,刮油辊便于对污水表面漂浮的油污进行收集,进而方便对油污进行处理,便于油污的使用,电机便于通过皮带带动刮油辊进行旋转,从而方便通过刮油辊快速有效的对油污进行收集,第三隔板便于将污水表面的油污挡在箱体中部,排水槽便于过滤的污水能够快速的排出箱体,过滤板便于进入排水槽内部后能够得到最后一步的过滤和使用。

进一步的,箱体底面四个边角处均设有支脚,且箱体顶端中部对齐刮油辊的位置设有观察口;支脚便于对整个箱体进行支撑,从而方便整个箱体的稳定,观察口便于对刮油辊运作情况进行观察,从而方便对污水中的油液今次那个处理,便于污水和油液的分离。

进一步的,箱体内侧沿刮油辊一侧设有储油槽,储油槽对齐刮油辊的位置设有刮油板;储油槽便于存储从污水中分离的油污,从而方便对污水进行有效的处理,刮油板便于便于将刮油管上的油污刮下,从而方便油污进入储油槽内部,便于对油污进行处理。

进一步的,储油槽侧面排油管,且排油管上连接有阀门;排油管便于将储油槽内部的油液排出,从而方便对分离出的油液进行处理,阀门便于根据使用需求对油液进行控制排放,便于对污水进行有效的处理。

进一步的,箱体侧面对齐电机底部的位置设有安装板,箱体对齐刮油辊的位置设有轴承;安装板便于安装电机,从而方便电机的稳定,轴承便于刮油辊进行旋转。

进一步的,箱体后端设有靠近底部的位置设有泄水口,泄水口出设有阀门;泄水口便于需要将箱体内部的污水排放干净时将污水排放干净,便于污水的加工和使用,阀门便于控制污水的排放,便于根据使用需求对污水进行排放。

进一步的,过滤篮正面底部设有篮框,过滤篮顶端设有提手;篮框便于对过滤出的杂质进行收集,从而方便将过滤出的杂质进行处理,提手便于将过滤篮提起,从而方便对过滤篮内部收集的杂质进行处理。

进一步的,刮油辊两端均设有连接轴,且刮油辊对齐电机的一端设有带轮;连接轴便于刮油辊和轴承连接在一起,从而方便刮油辊的使用,带轮便于刮油辊能够和电机配合,便于电机带动刮油辊旋转。

进一步的,过滤板顶端设有提手,且过滤板卡在排水槽内部;提手便于对过滤板进行安装和拆卸,便于过滤板的使用,且这种结构也便于对过滤板进行清理。

使用时将进水口和污水排放管连接在一起,之后将出水口和污水导出管道连接在一起,然后将排油管以及泄水口出的阀门关闭,之后将污水排放至箱体内部,并启动电机电机带动刮油辊旋转,使得刮油辊上的油污能够被刮油板刮入储油槽内部,依次来不断的将废水中的油污分离处理,便于对废水进行快速有效的处理。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对污水处理装置的结构进行改良和优化,使得污水处理装置能够对污水内部的油污进行收集分离,进而避免废水中含有大量的油污污染环境,且这种污水处理装置存使用方便且操作简单,极大的方便了对含油废水的处理。

发明人 (吕峰;张力丹;施婕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