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洗煤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2 11:13: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91122

公开(公告)日 20201124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一种洗煤废水处理装置,属于洗煤环保领域;提出一种可强制处理洗煤废水的设备;技术方案:一种洗煤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废水絮凝槽、离心脱水装置和淤泥柱塞泵,所述废水絮凝槽后端依次连通有淤泥柱塞泵和离心脱水装置;所述废水絮凝槽包括:水流槽、分离挡板、分离孔和推进螺杆;所述水流槽前端设置有水流进口,所述水流槽内横向设置有若干分离挡板,水流槽底部设置有若干分离孔,所述水流槽下方为流体储槽,所述流体储槽内设置有用于将絮凝物推出的推进螺杆。

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洗煤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废水絮凝槽(1)、离心脱水装置(2)和淤泥柱塞泵,所述废水絮凝槽(1)后端依次连通有淤泥柱塞泵和离心脱水装置(2);

所述废水絮凝槽(1)包括:水流槽(11)、分离挡板(12)、分离孔(13)和推进螺杆(14);所述水流槽(11)前端设置有水流进口,所述水流槽(11)内横向设置有若干分离挡板(12),水流槽(11)底部设置有若干分离孔(13),所述水流槽(11)下方为流体储槽,所述流体储槽内设置有用于将絮凝物推出的推进螺杆(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洗煤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离心脱水装置(2)包括:

外壳(21),所述外壳(21)为两端封闭的圆柱形滚筒,所述外壳(21)水平设置;

导流柱(22),所述导流柱(22)为圆柱体,所述导流柱(22)外侧壁上设置有螺纹槽,所述导流柱(22)设置于外壳(21)内,且所述导流柱(22)两端与外壳(21)对应的端面通过轴承连接;

进水管(23),所述进水管(23)一端与吸风口连通,所述进水管(23)另一端与外壳(21)上部连通,且所述进水管(23)的一端管口落入导流柱(22)竖直截面的某个螺纹槽内;

出水管(24),所述出水管(24)一端与下一处理设备连通,所述出水管(24)另一端与外壳(21)下部连通,且所述出水管(24)的一端管口落入导流柱(22)竖直截面的某个螺纹槽内。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一种洗煤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流体储槽出口与淤泥柱塞泵进口连通,所述淤泥柱塞泵出口与进水管(23)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一种洗煤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相邻的分离挡板(12)之间依污泥运行方向由低至高设置有倾斜板,且倾斜板一侧至另一侧由低至高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洗煤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干分离孔(13)与倾斜板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一种洗煤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21)的侧面下端设置有开口。

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一种洗煤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21)下端的开口下方设置有接灰槽。

说明书

一种洗煤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一种洗煤废水处理装置,属于洗煤环保领域。

背景技术

洗煤废水是湿式洗煤时排出的废水。洗煤方法分为湿式洗煤和干式洗煤两种。湿式洗煤时每吨煤用水量为2-8m3.生成的废水中主要含有粒径小于50μm的悬浮物,废水主要成分为微煤粉、砂、粘土、页粉岩等。废水处理方法一般多采用凝聚沉淀或气浮法等。处理后的出水可回用于生产。

废水中悬浮的煤粉尘难以积淀,大量的废水需要漫长的时间才可处理完成,无法跟上现有生产速度。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可强制处理洗煤废水的设备。

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

一种洗煤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废水絮凝槽、离心脱水装置和淤泥柱塞泵,所述废水絮凝槽后端依次连通有淤泥柱塞泵和离心脱水装置;

所述废水絮凝槽包括:水流槽、分离挡板、分离孔和推进螺杆;所述水流槽前端设置有水流进口,所述水流槽内横向设置有若干分离挡板,水流槽底部设置有若干分离孔,所述水流槽下方为流体储槽,所述流体储槽内设置有用于将絮凝物推出的推进螺杆。

所述推进螺杆一端设置有驱动电机,所述流体储槽一端封闭,流体储槽另一端设置有出口,所述驱动电机固定于封闭端壁上。

所述离心脱水装置包括:

外壳,所述外壳为两端封闭的圆柱形滚筒,所述外壳水平设置;

导流柱,所述导流柱为圆柱体,所述导流柱外侧壁上设置有螺纹槽,所述导流柱设置于外壳内,且所述导流柱两端与外壳对应的端面通过轴承连接;

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一端与吸风口连通,所述进水管另一端与外壳上部连通,且所述进水管的一端管口落入导流柱竖直截面的某个螺纹槽内;

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一端与下一处理设备连通,所述出水管另一端与外壳下部连通,且所述出水管的一端管口落入导流柱竖直截面的某个螺纹槽内。

所述流体储槽出口与淤泥柱塞泵进口连通,所述淤泥柱塞泵出口与进水管连通。

相邻的分离挡板之间依污泥运行方向由低至高设置有倾斜板,且倾斜板一侧至另一侧由低至高设置。

所述干分离孔与倾斜板连通。

所述外壳的侧面下端设置有开口。

所述外壳下端的开口下方设置有接灰槽。

所述导流柱与外壳之间间隙不超过10cm。

所述导流柱螺纹槽圈数为20~50个。

所述外壳下端固定有卡接接灰槽的卡槽。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所述洗煤废水进入水流槽中后,加入絮凝剂,大量的煤粉结成絮凝状物质后通过分离孔进入流体储槽,通过推进螺杆将流体推入淤泥柱塞泵,进而打入离心脱水装置,流体高速经过导流柱,大量的絮凝物在离心力作用下甩向壳壁上,进而通过开口进入接灰槽内,实现固液初步分离,达到处理洗煤废水的目的。

发明人 (靳江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