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汽车维修废水处理一体机

发布时间:2021-2-25 13:50: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3

公开(公告)日 20201127

IPC分类号 C02F9/02; C02F101/3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汽车维修废水处理一体机,包括隔油池和沉淀池;隔油池上设有进水口,沉淀池上设有出水口;隔油池上设有浮渣篮、挡油板和阻流板;挡油板和阻流板上下交错设置,且挡油板的下端高度低于阻流板的上端高度;浮渣篮设于挡油板与进水口之间。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汽车维修废水处理一体机,通过在出水口位置设有浮渣篮,且浮渣篮后面设有上下交错的挡油板和阻流板,从而对废水先除渣再隔离水中的废油,最后废水在沉淀池中沉淀分层,经除渣、隔油和沉淀一系列处理,废水达到排放标准经出水口排放至外界;相比于现有技术中的过滤沉降,废水净化效果较佳,能够有效隔离废水中废油;且结构较为简单,投资成本较低,利于推广应用。

1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汽车维修废水处理一体机,其特征在于:包括隔油池(10)和沉淀池(20);所述隔油池(10)上设有进水口(11),所述沉淀池(20)上设有出水口(23);所述隔油池(10)上设有用于过滤废渣的浮渣篮(12)、用于隔离废油的挡油板(13)和阻流板(14);

所述挡油板(13)和所述阻流板(14)上下交错设置,且所述挡油板(13)的下端高度低于所述阻流板(14)的上端高度;所述浮渣篮(12)设于所述挡油板(13)与所述进水口(11)之间。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汽车维修废水处理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阻流板(14)的上端高度低于所述进水口(11)的高度。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汽车维修废水处理一体机,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用于过滤废水的过滤结构(21),所述过滤结构(21)设于所述隔油池(10)和所述沉淀池(20)之间。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汽车维修废水处理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结构(21)为T型结构。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汽车维修废水处理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结构(21)采用过滤网制成。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汽车维修废水处理一体机,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用于减缓废水流速的出水隔板(15),所述出水隔板(15)设于所述过滤结构(21)的过滤口前方。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汽车维修废水处理一体机,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用于避免所述沉淀池(20)发生短流现象的出水堰口(22),所述出水堰口(22)设于所述沉淀池(20)靠近所述出水口(23)的位置;且所述出水堰口(22)的上端高度高于所述出水口(23)的高度。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汽车维修废水处理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堰口(22)的上端高度高于所述过滤结构(21)的过滤口高度。

9.根据权利要求1-8任一项所述的汽车维修废水处理一体机,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用于监测所述出水口(23)流量的堰式流量计(24),所述堰式流量计(24)设于所述出水口(23)位置下方。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汽车维修废水处理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浮渣篮(12)上设有方便抓取和提起的把手。

说明书

一种汽车维修废水处理一体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汽修废水处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汽车维修废水处理一体机。

背景技术

汽车维修行业在维修时通常都会产生一定量的废水,该废水中包含废渣、废油和其他杂质,应国家污水排放的要求,需要对该废水进行处理净化。

现有的汽修废水净化通常有两种,一种只是简单的过滤沉降处理,净化效果差,废油残留较多;还有一种是通过传统的A/O工艺进行污水处理,例如申请号为CN201821337901.X的专利公开了一种石化废水处理系统,相应的系统包含调节除油罐、加载混凝除油器、混凝絮凝气浮池、A/O生化池、二次沉淀池、高效澄清池、前臭氧接触池、曝气生物滤池和清水池等装置,该种类型的废水处理系统虽然处理效果较好,但是占地面积大、结构复杂,造价昂贵,不适合汽修行业小排量的污水处理。

现有的汽车维修废水处理装置存在废水处理效果差、结构复杂、造价高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现有技术中汽修废水处理装置存在的处理效果差、结构复杂、造价高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现提供一种汽车维修废水处理一体机,包括隔油池和沉淀池;所述隔油池上设有进水口,所述沉淀池上设有出水口;所述隔油池上设有用于过滤废渣的浮渣篮、用于隔离废油的挡油板和阻流板;

所述挡油板和所述阻流板上下交错设置,且所述挡油板的下端高度低于所述阻流板的上端高度;所述浮渣篮设于所述挡油板与所述进水口之间。

进一步地,所述阻流板的上端高度低于所述进水口的高度。

进一步地,还包括用于过滤废水的过滤结构,所述过滤结构设于所述隔油池和所述沉淀池之间。

进一步地,所述过滤结构为T型结构。

进一步地,所述过滤结构采用过滤网制成。

进一步地,还包括用于减缓废水流速的出水隔板,所述出水隔板设于所述过滤结构的过滤口前方。

进一步地,还包括用于避免所述沉淀池发生短流现象的出水堰口,所述出水堰口设于所述沉淀池靠近所述出水口的位置;且所述出水堰口的上端高度高于所述出水口的高度。

进一步地,所述出水堰口的上端高度高于所述过滤结构的过滤口高度。

进一步地,还包括堰式流量计,所述堰式流量计设于所述出水口位置下方。

进一步地,所述浮渣篮上设有方便抓取和提起的把手。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汽车维修废水处理一体机,通过在出水口位置设有浮渣篮,且浮渣篮后面设有上下交错的挡油板和阻流板,从而对废水先除渣再隔离水中的废油,最后废水在沉淀池中沉淀分层,经除渣、隔油和沉淀一系列处理,废水达到排放标准经出水口排放至外界;相比于现有技术中的过滤沉降,废水净化效果较佳,能够有效隔离废水中废油;且结构较为简单,投资成本较低,利于推广应用。

发明人 (姚俊冰;黄建兴;)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