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消毒杀菌装置

发布时间:2022-1-8 8:02: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16

公开(公告)日2021.03.26

IPC分类号C02F1/3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杀菌装置,包括工作主体,所述工作主体的表面开设有多个键槽,所述键槽的内部设置有按键,所述工作主体的表面相对于键槽的一侧固定有多个固定条,所述固定条的一侧连接有保护盖,所述保护盖的一端通过转轴和固定条相连接,所述保护盖的另一端固定有固定杆件,所述固定杆件的截面设置为“J”型结构;通过设计的保护盖,能够对按键进行有效的覆盖保护,降低了按键在使用过程中受到的磨损,提高了按键的使用寿命,保证了消毒工作的正常进行,同时保护盖还能起到一定的防尘作用,防止空气中的灰尘掉落进按键的缝隙处,保证了按键的灵敏。

163970956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杀菌装置,包括工作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主体(1)的表面开设有多个键槽(11),所述键槽(11)的内部设置有按键(10),所述工作主体(1)的表面相对于键槽(11)的一侧固定有多个固定条(8),所述固定条(8)的一侧连接有保护盖(2),所述保护盖(2)的一端通过转轴和固定条(8)相连接,所述保护盖(2)的另一端固定有固定杆件(12),所述固定杆件(12)的截面设置为“J”型结构,所述工作主体(1)的表面相对于固定杆件(12)的底端开设有限位槽(13),所述固定杆件(12)的底端嵌入至限位槽(13)的内部,所述固定杆件(12)的底端和限位槽(13)相互卡合,所述保护盖(2)覆盖在键槽(11)的表面。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杀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主体(1)的顶部设置有过水主体(3),所述过水主体(3)包括有不锈钢板材(14)和加强板(16),所述不锈钢板材(14)的内部开设有夹层(15),所述加强板(16)放置在夹层(15)的内部,所述加强板(16)的表面固定有多个连接凸起(17),所述夹层(15)的内壁相对于连接凸起(17)的位置开设有连接槽(18),所述连接凸起(17)嵌入至连接槽(18)的内部,所述不锈钢板材(14)的内表面设置有氧化铝镀层(19),所述氧化铝镀层(19)的厚度为两毫米。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杀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主体(1)的表面相对于保护盖(2)的一侧开设有仪表盘,所述工作主体(1)的表面相对于保护盖(2)的另一侧开设有接电口。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杀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主体(1)的两侧对称固定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内部开设有安装孔。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杀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水主体(3)的顶部一侧开设有进水口(4),所述过水主体(3)的顶部另一侧开设有出水口(5)。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杀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水主体(3)的底部一侧开设有排水口(7),所述过水主体(3)的内部设置有多个灯管(6)。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杀菌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杀菌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而对污水进行杀菌处理便是环境保护中极为重要的一环,现有一种专门用于污水杀菌的紫外线消毒装置,其原理是利用高强度的紫外线杀菌灯照射,破坏细菌和病毒的DNA等内部结构,从而杀灭水中病原微生物。适合于对紫外线技术破坏力敏感的细菌、病毒、真菌等微生物种群谱系。

在使用紫外线消毒装置时,需要利用设备上的按键来进行启停或是控制,所以设备上的按键便显得极为重要,但现有设备上往往并没有一个有效的按键保护结构,这便容易导致按键遭到破坏,从而使得消毒工作无法正常进行,给使用者带来了不便。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杀菌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杀菌装置,包括工作主体,所述工作主体的表面开设有多个键槽,所述键槽的内部设置有按键,所述工作主体的表面相对于键槽的一侧固定有多个固定条,所述固定条的一侧连接有保护盖,所述保护盖的一端通过转轴和固定条相连接,所述保护盖的另一端固定有固定杆件,所述固定杆件的截面设置为“J”型结构,所述工作主体的表面相对于固定杆件的底端开设有限位槽,所述固定杆件的底端嵌入至限位槽的内部,所述固定杆件的底端和限位槽相互卡合,所述保护盖覆盖在键槽的表面。

优选的,所述工作主体的顶部设置有过水主体,所述过水主体包括有不锈钢板材和加强板,所述不锈钢板材的内部开设有夹层,所述加强板放置在夹层的内部,所述加强板的表面固定有多个连接凸起,所述夹层的内壁相对于连接凸起的位置开设有连接槽,所述连接凸起嵌入至连接槽的内部,所述不锈钢板材的内表面设置有氧化铝镀层,所述氧化铝镀层的厚度为两毫米。

优选的,所述工作主体的表面相对于保护盖的一侧开设有仪表盘,所述工作主体的表面相对于保护盖的另一侧开设有接电口。

优选的,所述工作主体的两侧对称固定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内部开设有安装孔。

优选的,所述过水主体的顶部一侧开设有进水口,所述过水主体的顶部另一侧开设有出水口。

优选的,所述过水主体的底部一侧开设有排水口,所述过水主体的内部设置有多个灯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设计的保护盖,能够对按键进行有效的覆盖保护,降低了按键在使用过程中受到的磨损,提高了按键的使用寿命,保证了消毒工作的正常进行,同时保护盖还能起到一定的防尘作用,防止空气中的灰尘掉落进按键的缝隙处,保证了按键的灵敏。

2.通过设计的加强板,大大提高了过水主体的强度,防止因内部水压过大而导致设备发生形变,保证了设备能够正常使用,同时通过设计的连接凸起和连接槽,增强了不锈钢板材和加强板之间的连接,防止二者发生脱落。

(发明人:戴朝杰;王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