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沉淀物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5-6 14:33: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8.13

公开(公告)日2021.07.30

IPC分类号B01D21/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沉淀物处理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收集机构、驱动电机、阀块、连接轴、转盘、转动轴、螺旋叶片、传送槽、出料口、挡板、安置机构和进出料机构。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在使用本装置时,先将装置主体通过安置机构安放到合适的位置,通过进出料机构将污水注入到装置主体的内部,静置一段时间后,再次通过进出料机构将污水排出,操作完毕后,转动转盘,使得挡板不再密封出料口,接着对驱动电机通电,连接于驱动电机的转动轴带动螺旋叶片,将传送槽内的沉淀物通过出料口排出,这样的操作,使得处理污水沉淀物更加的省时省力,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了人为接触而造成的健康危害。

165042004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沉淀物处理装置,包括装置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的底端设有收集机构(2),所述收集机构(2)包括驱动电机(21)、阀块(22)、连接轴(23)、转盘(24)、转动轴(25)、螺旋叶片(26)、传送槽(27)、出料口(28)和挡板(29),所述装置主体(1)的底端设有所述传送槽(27),所述传送槽(27)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所述转动轴(25),所述转动轴(25)的侧壁上缠绕有所述螺旋叶片(26),所述装置主体(1)的底端安装有所述驱动电机(21),所述转动轴(25)的一端贯穿所述装置主体(1)且固定连接于所述驱动电机(21)的一端,所述装置主体(1)底端背离所述驱动电机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所述阀块(22),所述阀块(22)内设有所述出料口(28),所述出料口(28)的一端连通于所述传送槽(27),所述阀块(22)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所述挡板(29),所述挡板(29)顶端的内部转动连接于所述连接轴(23)的底端,所述连接轴(23)的顶端延伸至所述阀块(22)的外部且固定连接于所述转盘(24)的底端,所述连接轴(23)螺纹连接于所述阀块(22),所述装置主体(1)的底端设有安置机构(3),所述装置主体(1)的侧壁上设有进出料机构(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沉淀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底端的截面呈V状,所述螺旋叶片(26)的直径和所述传送槽(27)的截面直径相等。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沉淀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板(29)大于所述出料口(28)的截面直径,所述连接轴(23)底端的截面呈凸字状。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沉淀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置机构(3)包括支撑柱(31)和支撑板(32),所述装置主体(1)底端的四周分别设有一个所述支撑柱(31),所述支撑柱(3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呈矩形块状的所述支撑板(3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沉淀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出料机构(4)包括进水口(41)和出水口(42),所述装置主体(1)顶端的一侧设有所述进水口(41),所述阀块(22)的顶端设有所述出水口(42)。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沉淀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的顶端安装有呈人字状的顶盖(6),所述装置主体(1)朝向所述进水口(41)的一侧设有呈圆柱状的液位柱(5)。

说明书

一种污水沉淀物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具体为一种污水沉淀物处理装置,属于污水处理领域。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污水处理过程中会产生成沉淀物。

然而,一般的污水沉淀物大多定期的依靠人力进行处理,费时费力,降低了工作效率,而且人为的处理带有一定健康危害的污水沉淀物,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健康危害。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污水沉淀物处理装置,具有不需要人为接触参与的自动清理污水沉淀物的优点,省时省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污水沉淀物处理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底端设有收集机构,所述收集机构包括驱动电机、阀块、连接轴、转盘、转动轴、螺旋叶片、传送槽、出料口和挡板,所述装置主体的底端设有所述传送槽,所述传送槽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所述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侧壁上缠绕有所述螺旋叶片,所述装置主体的底端安装有所述驱动电机,所述转动轴的一端贯穿所述装置主体且固定连接于所述驱动电机的一端,所述装置主体底端背离所述驱动电机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所述阀块,所述阀块内设有所述出料口,所述出料口的一端连通于所述传送槽,所述阀块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所述挡板,所述挡板顶端的内部转动连接于所述连接轴的底端,所述连接轴的顶端延伸至所述阀块的外部且固定连接于所述转盘的底端,所述连接轴螺纹连接于所述阀块,所述装置主体的底端设有安置机构,所述装置主体的侧壁上设有进出料机构。

优选的,为了方便沉淀物聚集到所述传送槽内,所述装置主体底端的截面呈V状,所述螺旋叶片的直径和所述传送槽的截面直径相等。

优选的,为了方便所述挡板密封所述出料口,所述挡板大于所述出料口的截面直径,所述连接轴底端的截面呈凸字状。

优选的,为了方便对所述装置主体进行安置,所述安置机构包括支撑柱和支撑板,所述装置主体底端的四周分别设有一个所述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呈矩形块状的所述支撑板。

优选的,为了方便进出污水,所述进出料机构包括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装置主体顶端的一侧设有所述进水口,所述阀块的顶端设有所述出水口。

优选的,为了避免异味的扩散,也为了方便观察污水的液位,所述装置主体的顶端安装有呈人字状的顶盖,所述装置主体朝向所述进水口的一侧设有呈圆柱状的液位柱。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在使用本装置时,先将装置主体通过安置机构安放到合适的位置,通过进出料机构将污水注入到装置主体的内部,静置一段时间后,再次通过进出料机构将污水排出,操作完毕后,转动转盘,使得挡板不再密封出料口,接着对驱动电机通电,连接于驱动电机的转动轴带动螺旋叶片,将传送槽内的沉淀物通过出料口排出,这样的操作,使得处理污水沉淀物更加的省时省力,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了人为接触而造成的健康危害,在排空沉淀物后,对驱动电机断电,转动转盘使得挡板重新密封出料口,为下一次的工作做好准备工作。

(发明人:张丽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