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臭氧氧化-生物膜耦合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9-28 9:46: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28

公开日期2021.11.23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臭氧氧化‑生物膜耦合的污水处理系统,缺氧池和缺氧池一侧设置有膜生物反应池,膜生物反应池内腔设置有抽水罩,抽水罩上端设置有自吸泵,膜生物反应池内腔一侧设置有污泥自吸泵,膜生物反应池外表面一侧设置有鼓风机,抽水罩内腔壁上端之间设置有横梁,横梁内腔轴接有往复螺纹杆,往复螺纹杆下端设置有桨叶,往复螺纹杆外表现套接有移动套,移动套两端设置有第一连杆,第一连杆一端设置有刮板,从而使刮板能够刮去抽水罩内腔壁沾附的污泥。

3.jpg

权利要求

1.一种臭氧氧化-生物膜耦合的污水处理系统,包括缺氧池(1)和缺氧池(1)一侧设置有膜生物反应池(2),膜生物反应池(2)内腔设置有抽水罩(21),抽水罩(21)上端设置有自吸泵(22),膜生物反应池(2)内腔一侧设置有污泥自吸泵(23),膜生物反应池(2)外表面一侧设置有鼓风机(24),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水罩(21)内腔壁上端之间设置有横梁(211),横梁(211)内腔轴接有往复螺纹杆(212),往复螺纹杆(212)下端设置有桨叶(213),往复螺纹杆(212)外表现套接有移动套(214),移动套(214)两端设置有第一连杆(215),第一连杆(215)一端设置有刮板(2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臭氧氧化-生物膜耦合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216)呈倒置L状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臭氧氧化-生物膜耦合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水罩(21)内腔壁相对开设有移动槽(217),移动槽(217)上端设置有插接孔(2171),移动槽(217)下端设置有移出孔(2172),插接孔(2171)内腔设置有第一磁块(2173),移出孔(2172)内腔设置有第二磁块(2174)。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臭氧氧化-生物膜耦合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216)外表面一侧设置有第二连杆(2163),第二连杆(2163)一端设置有第三磁块(2164)。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臭氧氧化-生物膜耦合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磁块(2164)的磁性与第一磁块(2173)磁性相吸,第三磁块(2164)的磁性与第二磁块(2174)磁性互斥。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臭氧氧化-生物膜耦合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216)背面设置有伸缩杆(2161),伸缩杆(2161)外表面套接有复位弹簧(2162),第一连杆(215)内腔一端开设有伸缩孔(2151),伸缩杆(2161)插接于伸缩孔(2151)内腔。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臭氧氧化-生物膜耦合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鼓风机(24)一端设置有风管(25),风管(25)位于抽水罩(21)下端开口处。

说明书

一种臭氧氧化-生物膜耦合的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臭氧氧化-生物膜耦合的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臭氧氧化是提高污水处理出水水质的常用技术。污水单独采用臭氧氧化方法处理达标需要的臭氧投加量很高、臭氧氧化成本较高。臭氧氧化方法与生化方法结合,可在污水处理达标同时减少臭氧投加量、降低污水臭氧氧化处理成本。采用提高臭氧利用效率,或提高臭氧氧化与生化处理的协同作用,可减少污水臭氧氧化中臭氧投加量,从而降低臭氧氧化成本。

现在的污水处理在通过膜生物反应池后,污泥被生物膜反应,随后通过自吸泵和吸水罩对膜生物反应池中的溶液进行吸取,但是膜生物反应池溶液并非是完全清洁的溶液,其溶液中少量污泥会沾附于吸水罩内腔壁,随着时间的积累,污泥会影响自吸泵的运转。

针对上述问题。为此,提出一种臭氧氧化-生物膜耦合的污水处理系统。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臭氧氧化-生物膜耦合的污水处理系统,当鼓风机运转使气流通过风管排出,同时自吸泵进行运转后,带动桨叶进行旋转,桨叶旋转后带动上端设置的往复螺纹杆,往复螺纹杆旋转后带动移动套进行上下往复移动,移动套移动后使两侧设置的第一连杆带动刮板,从而使刮板能够刮去抽水罩内腔壁沾附的污泥,从而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臭氧氧化-生物膜耦合的污水处理系统,包括缺氧池和缺氧池一侧设置有膜生物反应池,膜生物反应池内腔设置有抽水罩,抽水罩上端设置有自吸泵,膜生物反应池内腔一侧设置有污泥自吸泵,膜生物反应池外表面一侧设置有鼓风机,所述抽水罩内腔壁上端之间设置有横梁,横梁内腔轴接有往复螺纹杆,往复螺纹杆下端设置有桨叶,往复螺纹杆外表现套接有移动套,移动套两端设置有第一连杆,第一连杆一端设置有刮板。

优选的,所述刮板呈倒置L状结构。

优选的,所述抽水罩内腔壁相对开设有移动槽,移动槽上端设置有插接孔,移动槽下端设置有移出孔,插接孔内腔设置有第一磁块,移出孔内腔设置有第二磁块。

优选的,所述刮板外表面一侧设置有第二连杆,第二连杆一端设置有第三磁块。

优选的,所述第三磁块的磁性与第一磁块磁性相吸,第三磁块的磁性与第二磁块磁性互斥。

优选的,所述刮板背面设置有伸缩杆,伸缩杆外表面套接有复位弹簧,第一连杆内腔一端开设有伸缩孔,伸缩杆插接于伸缩孔内腔。

优选的,所述鼓风机一端设置有风管,风管位于抽水罩下端开口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臭氧氧化-生物膜耦合的污水处理系统,当鼓风机运转使气流通过风管排出,同时自吸泵进行运转后,带动桨叶进行旋转,桨叶旋转后带动上端设置的往复螺纹杆,往复螺纹杆旋转后带动移动套进行上下往复移动,移动套移动后使两侧设置的第一连杆带动刮板,从而使刮板能够刮去抽水罩内腔壁沾附的污泥。

2、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臭氧氧化-生物膜耦合的污水处理系统,当移动套带动刮板移动至最上端时,第一磁块磁性磁吸第三磁块,从而使第三磁块插接于插接孔内腔,随着移动套向下移动后,使刮板贴合于抽水罩内腔壁,随着第三磁块移动至移出孔时,由于第二磁块的磁性与第三磁块磁性互斥,从而使伸缩杆外表面套接的复位弹簧回弹,使刮板回缩,从而使刮板远离抽水罩内腔壁,防止污泥反向刮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