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用水解酸化反应池

发布时间:2022-11-30 9:58: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10

公开日期2021.12.03

IPC分类B01D29/03;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水解酸化反应池,包括反应池本体、净水池、加料口,所述反应池本体的一侧设置有排污结构,所述反应池本体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的外表面设置有橡胶层,所述反应池本体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过滤结构,所述反应池本体的外表面设置有螺纹槽,所述反应池本体的一侧设置有控制电箱。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解酸化反应池,通过排污结构的作用,能够提高反应池的排污效果,提高排污效率,避免排污时管道堵塞,通过橡胶层配合过滤结构,能够对进入反应池内的污水进行过滤,避免较大块的杂物进入反应池内,避免对污水处理造成影响,避免后期难以排出。

4.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用水解酸化反应池,包括反应池本体(1)、净水池(2)、加料口(3),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池本体(1)的一侧设置有排污结构(4),所述反应池本体(1)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进水口(5),所述进水口(5)的外表面设置有橡胶层(6),所述反应池本体(1)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过滤结构(7),所述反应池本体(1)的外表面设置有螺纹槽(8),所述反应池本体(1)的一侧设置有控制电箱(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解酸化反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结构(4)包括淤泥泵(41)、搅拌电机(42),所述反应池本体(1)与淤泥泵(41)之间设置有连通管(43),所述搅拌电机(42)的一侧设置有搅拌杆(44),所述搅拌杆(44)的外表面设置有搅拌叶(45)。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解酸化反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连通管(43)与反应池本体(1)、淤泥泵(41)之间均为活动连接,所述搅拌电机(42)与反应池本体(1)、搅拌杆(44)之间均为活动连接,所述搅拌杆(44)与搅拌叶(45)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搅拌叶(45)位于搅拌杆(44)的外表面呈阵列排布。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解酸化反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结构(7)包括过滤管(71),所述过滤管(71)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网(72),所述过滤管(71)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连接环(73),所述连接环(73)的外表面设置有螺栓孔(74),所述螺栓孔(74)的内部设置有固定螺栓(75)。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解酸化反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管(71)与过滤网(72)、连接环(73)之间均为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管(71)、过滤网(72)、连接环(73)均为合金材质制成,所述过滤管(71)与进水口(5)相匹配。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解酸化反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口(5)与橡胶层(6)之间通过胶水形成固定连接,所述橡胶层(6)的外表面与过滤管(71)的内壁相贴合,所述固定螺栓(75)与螺栓孔(74)、螺纹槽(8)均相匹配。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水解酸化反应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水解酸化反应池。

背景技术

随着工业的大力发展,各种化工厂的兴建,废水的大量排放,环保问题也日益严重,为了进一步解决废水问题,使水资源再回收利用,水解酸化反应池可以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因此需要利用水解酸化反应池对污水进行水解酸化;现有的公开专利(申请号:CN210438493U)中的反应池,排污效果有待提高,排污效率不够理想,其次,污水中含有大块的杂物,进入反应池内后会影响反应池内的反应,且较大快的杂物难以排出,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污水处理用水解酸化反应池。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水解酸化反应池,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污水处理用水解酸化反应池,包括反应池本体、净水池、加料口,所述反应池本体的一侧设置有排污结构,所述反应池本体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的外表面设置有橡胶层,所述反应池本体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过滤结构,所述反应池本体的外表面设置有螺纹槽,所述反应池本体的一侧设置有控制电箱。

优选的,所述排污结构包括淤泥泵、搅拌电机,所述反应池本体与淤泥泵之间设置有连通管,所述搅拌电机的一侧设置有搅拌杆,所述搅拌杆的外表面设置有搅拌叶。

优选的,所述连通管与反应池本体、淤泥泵之间均为活动连接,所述搅拌电机与反应池本体、搅拌杆之间均为活动连接,所述搅拌杆与搅拌叶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搅拌叶位于搅拌杆的外表面呈阵列排布。

优选的,所述过滤结构包括过滤管,所述过滤管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管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连接环,所述连接环的外表面设置有螺栓孔,所述螺栓孔的内部设置有固定螺栓。

优选的,所述过滤管与过滤网、连接环之间均为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管、过滤网、连接环均为合金材质制成,所述过滤管与进水口相匹配。

优选的,所述进水口与橡胶层之间通过胶水形成固定连接,所述橡胶层的外表面与过滤管的内壁相贴合,所述固定螺栓与螺栓孔、螺纹槽均相匹配。

1、通过排污结构的作用,能够提高反应池的排污效果,提高排污效率,避免排污时管道堵塞。

2、通过橡胶层配合过滤结构,能够对进入反应池内的污水进行简单过滤,避免较大块状的杂物进入反应池内,避免对污水处理造成影响。

(发明人:吕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