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有色金属提取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3-5-24 11:28: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11.25

申请日:2022.09.15

分类号:C02F1/52(2006.01)I;B01F33/40(2022.01)I;B01D21/28(2006.01)I;C02F103/16(2006.01)N;C02F101/20(2006.01)N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有色金属提取废水处理装置及其处理方法,涉及提取废水处理技术的领域,其包括混合箱、混合机构以及振动机构;混合机构设置在混合箱内,振动机构包括振动电机、振动板、隔离组件以及振动弹簧;隔离组件设置在振动板和混合箱的内壁之间,振动弹簧设置在振动板与混合箱的底壁之间,振动弹簧的一端与振动板连接,另一端与混合箱的底壁连接;振动电机设置在振动板上,振动电机用于驱动振动板进行振动。本申请通过调节混合机构,便于石灰乳与废水进行快速混合,能够提高废水与石灰乳之间的反应效率;通过调节振动电机,能够使反应过后的清液与沉淀物快速分离,能够提高沉淀物沉淀的效率。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有色金属提取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混合箱(1)、位于所述混合箱(1)上的混合机构(2)以及振动机构(3);所述混合机构(2)设置在所述混合箱(1)的内壁上,所述混合机构(2)用于驱动混合箱(1)内的废水进行混合操作;所述振动机构(3)包括振动电机(31)、振动板(32)、隔离组件(33)以及至少三个振动弹簧(34);所述隔离组件(33)设置在振动板(32)和混合箱(1)的内壁之间,所述隔离组件(33)用于将振动板(32)的顶部与振动板(32)的底部分隔成两个腔;所述振动弹簧(34)设置在振动板(32)与混合箱(1)的底壁之间,所述振动弹簧(34)的一端与振动板(32)连接,另一端与所述混合箱(1)的底壁连接;所述振动电机(31)设置在所述振动板(32)上,所述振动电机(31)用于驱动所述振动板(32)进行振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色金属提取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离组件(33)包括柔性件(331)和固定件(332);所述柔性件(331)设置在振动板(32)的周侧,所述柔性件(331)通过固定件(332)分别固定在所述振动板(32)和混合箱(1)的内壁上。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有色金属提取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振动板(32)和混合箱(1)上分别开设有能够供所述柔性件(331)插入的定位槽(11)。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有色金属提取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柔性件(331)与振动板(32)和混合箱(1)之间设置有防水层(33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有色金属提取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机构(2)包括多个鼓气泵(21)和鼓气管(22);所述鼓气管(22)设置在所述混合箱(1)的内壁上;所述鼓气泵(21)的出气口与所述鼓气管(22)连通,所述鼓气泵(21)用于对鼓气管(22)内进行鼓气。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有色金属提取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鼓气管(22)的出气口倾斜设置在所述混合箱(1)的内壁上。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有色金属提取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鼓气管(22)的出料口处设置有导气嘴(23)。

8.一种有色金属提取废水的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采用如权利要求1-7任一项所述的一种有色金属提取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步骤如下:步骤1:将有色金属提取废水注入混合箱(1),将石灰乳倒入混合箱(1);步骤2:调节混合机构(2),混合机构(2)对石灰乳和废水进行混合操作;步骤3:调节振动电机(31),在振动弹簧(34)和柔性机构的作用下,使混合箱(1)内的沉淀物进行快速沉淀;步骤4:静置一段时间后,将滤清和沉淀物进行分离,对滤清和沉淀物分别进行处理,然后排放。

发明内容为了解决石灰乳与有色金属产生的废水之间的混合效率,以及提高沉淀物的沉淀效率,本发明提供一种有色金属提取废水处理装置及其处理方法。

第一方面,本发明提供一种有色金属提取废水处理装置,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一种有色金属提取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混合箱、位于所述混合箱上的混合机构以及振动机构;所述混合机构设置在所述混合箱的内壁上,所述混合机构用于驱动混合箱内的废水进行混合操作;所述振动机构包括振动电机、振动板、隔离组件以及至少三个振动弹簧;所述隔离组件设置在振动板和混合箱的内壁之间,所述隔离组件用于将振动板的顶部与振动板的底部分隔成两个腔;所述振动弹簧设置在振动板与混合箱的底壁之间,所述振动弹簧的一端与振动板连接,另一端与所述混合箱的底壁连接;所述振动电机设置在所述振动板上,所述振动电机用于驱动所述振动板进行振动。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废水排入混合箱内,将定量的石灰乳倒入混合箱内。调节混合机构,混合机构使废水和石灰乳进行充分混合操作,能够提高废水与石灰乳的反应效率,待反应结束后,调节振动电机,在振动弹簧和柔性件的作用下,振动板发生振动,使落到振动板上的沉淀物迅速进行沉淀下落,当沉淀物沉淀到一定程度后,关闭振动电机,静置一段时间,然后对上层清液和下层沉淀物分别进行抽取,然后进行后续的处理操作。通过调节混合机构,便于石灰乳与废水进行快速混合,能够提高废水与石灰乳之间的反应效率;通过调节振动电机,能够使反应过后的清液与沉淀物快速分离,能够提高沉淀物沉淀的效率。

可选的,所述隔离组件包括柔性件和固定件;所述柔性件设置在振动板的周侧,所述柔性件通过固定件分别固定在所述振动板和混合箱的内壁上。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调节柔性件,在固定件的作用下,依次将柔性件的内圈固定在振动板上,使柔性件的外圈牢牢地固定在混合箱的内壁上。设置的隔离组件,能够将振动板的顶部和振动板的底部隔离开来,减少混合溶液从振动板的顶部运动到振动板的底部,便于振动板对沉淀物进行振动处理。

可选的,所述振动板和混合箱上分别开设有能够供所述柔性件插入的定位槽。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设置的定位槽,能够对柔性件在振动板和混合箱上的固定起到一定的定位作用,便于将柔性件牢牢地固定在振动板和混合箱上,能够提高柔性件的固定效果。

可选的,所述柔性件与振动板和混合箱之间设置有防水层。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设置的防水层,能够加强柔性件与振动板和混合箱之间的密封性,减少溶液从柔性件与振动板和混合箱之间的缝隙中渗出,进而提高对混合溶液的密封效果。

可选的,所述混合机构包括多个鼓气泵和鼓气管;所述鼓气管设置在所述混合箱的内壁上;所述鼓气泵的出气口与所述鼓气管连通,所述鼓气泵用于对鼓气管内进行鼓气。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调节鼓气泵,鼓气泵通过鼓气管向混合箱内进行鼓气,使混合箱内的溶液在鼓气泵的作用下进行运动,能够提高混合箱内容易的混合效率。设置的混合机构,能够使混合箱内的溶液发生运动,能够提高混合箱溶液的混合效率,提高溶液的混合质量。

可选的,所述鼓气管的出气口倾斜设置在所述混合箱的内壁上。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鼓气管倾斜设置在混合箱的内壁上,使鼓气管鼓入混合箱的气体能够形成一个螺旋状运动,使混合溶液能够在鼓气管的作用下进行运动,能够提高混合溶液之间的接触面积,提高溶液的混合效率。

可选的,所述鼓气管的出料口处设置有导气嘴。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设置的导气嘴,能够对鼓气管股出的气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使鼓气管内的气流沿导气嘴的导向方向进行运动。能够提高导气管的导气范围。

第二方面,本申请提供一种有色金属提取废水的处理方法,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一种有色金属提取废水的处理方法,包括如下步骤:步骤1:将有色金属提取废水注入混合箱,将石灰乳倒入混合箱;步骤2:调节混合机构,混合机构对石灰乳和废水进行混合操作;步骤3:调节振动电机,在振动弹簧和柔性机构的作用下,使混合箱内的沉淀物进行快速沉淀;步骤4:静置一段时间后,将滤清和沉淀物进行分离,对滤清和沉淀物分别进行处理,然后排放。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一定量的有色金属提取废水注入混合箱内,并将一定量的石灰乳倒入混合箱,调节混合机构,使混合机构对废水和石灰乳进行混合操作。等混合结束后,调节振动电机,在柔性机构和振动弹簧的作用下,振动电机带动振动板进行振动,能够使沉淀物进行快速沉淀。待静置一些时间后,将上层的清液和底部的沉淀物分别进行抽取,并进行后续的处理操作,处理完成后并排放。设置的一种有色金属提取废水的处理方法,在混合机构的作用下,能够使废水与石灰乳进行充分反应,能够提高反应效率;且在振动板的振动作用下,能够使沉淀物快速沉淀,提高沉淀物的沉淀效率。

综上所述,本发明包括以下至少一种有益技术效果:

1.通过调节混合机构,便于石灰乳与废水进行快速混合,能够提高废水与石灰乳之间的反应效率;通过调节振动电机,能够使反应过后的清液与沉淀物快速分离,能够提高沉淀物沉淀的效率;

2.设置的隔离组件,能够将振动板的顶部和振动板的底部隔离开来,减少混合溶液从振动板的顶部运动振动板的底部,便于振动板对沉淀物进行振动处理;

3.设置的混合机构,能够使混合箱内的溶液发生运动,能够提高混合箱溶液的混合效率,提高溶液的混合质量;

4.设置的一种有色金属提取废水的处理方法,在混合机构的作用下,能够使废水与石灰乳进行充分反应,能够提高反应效率;且在振动板的振动作用下,能够使沉淀物快速沉淀,提高沉淀物的沉淀效率。

(发明人:金竹林;冉新权)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