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连续性好氧颗粒污泥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3-8-18 9:52: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8.05

申请日:2022.04.27

分类号:C02F9/14(2006.01)I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连续性好氧颗粒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池,过滤池内设置有过滤组件;进水组件,其用于将污水输送到过滤池中;反应池,反应池的底部设置有倒锥形的安装筒,安装筒的外壁与反应池的内壁紧贴,反应池的顶部设置有安装架,安装架上设置有驱动组件,反应池的底部还设置有曝气组件;封堵板,封堵板设置在驱动组件的输出端上,驱动组件用于驱动封堵板开闭所述安装筒;水泵,其设置在过滤池的底部,水泵通过第二输送软管将过滤后的污水输送到反应池,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现有的好氧颗粒污泥污水处理系统在处理污水时,需要关闭污水处理系统才能实现排泥的问题。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连续性好氧颗粒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过滤池(1),过滤池(1)内设置有过滤组件;进水组件,其用于将污水输送到过滤池(1)中;反应池(2),反应池(2)的底部设置有倒锥形的安装筒(3),安装筒(3)的外壁与反应池(2)的内壁紧贴,反应池(2)的顶部设置有安装架,安装架上设置有驱动组件,反应池(2)的底部还设置有曝气组件;封堵板(4),封堵板(4)设置在驱动组件的输出端上,驱动组件用于驱动封堵板(4)开闭所述安装筒(3);水泵(5),其设置在过滤池(1)的底部,水泵(5)通过第二输送软管(6)将过滤后的污水输送到反应池(2);污泥浓缩池(7),反应池(2)底部设置有排泥组件,排泥组件用于将污泥输送到污泥浓缩池(7)中;以及除磷塔(8),除磷塔(8)内填充有除磷填料,除磷塔(8)用于对污水池处理后的水进行除磷。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续性好氧颗粒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架包括:支架(9)以及横梁(10),支架(9)为两根,两支架(9)对称地设置在反应池(2)的顶部,横梁(10)固定地设置在两支架(9)的顶部,驱动组件设置在横梁(10)的顶部。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连续性好氧颗粒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组件包括:电机(11)、丝杆(12)以及导向杆(13),电机(11)设置横梁(10)的顶部,丝杆(12)竖直且转动地设置在横梁(10)的底部,电机(11)用于驱动丝杆(12)转动,丝杆(12)穿过封堵板(4),丝杆(12)与封堵板(4)螺纹连接,导向杆(13)竖直地设置在横梁(10)的底部,导向杆(13)穿过封堵板(4),导向杆(13)与封堵板(4)滑动连接。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连续性好氧颗粒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封堵板(4)的顶部设置有贯穿其的通孔(14),通孔(14)的侧壁设置有安装槽(15),安装槽(15)内设置有用于开闭通孔(14)的开闭机构。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连续性好氧颗粒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开闭机构包括:封闭板(16)、弹簧(19)以及电磁铁(18),封闭板(16)的一端设置在安装槽(15)内,封闭板(16)与安装槽(15)动密封连接,电磁铁(18)设置在安装槽(15)背离通孔(14)的侧壁上,封闭板(16)位于安装槽(15)的端部设置有导向块(17),导向块(17)采用磁性材料制成,弹簧(19)设置在导向块(17)与安装槽(15)背离通孔(14)的侧壁之间,在弹簧(19)的弹力下封闭板(16)将通孔(14)封闭,在电磁铁(18)的吸力下封闭板(16)不再封闭通孔(14)。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连续性好氧颗粒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组件包括进水管(20)以及设置在进水管(20)上的第一输送软管(21),第一输送软管(21)至少为两根,每一第一输送软管(21)上均设置有用于开闭其的水阀(22)。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连续性好氧颗粒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组件包括:过滤网兜(23)以及水平地设置在过滤池(1)内的支撑板(24),支撑板(24)上设置有至少两个安装通道,过滤网兜(23)至少为两个,每一过滤网兜(23)均穿过安装通道,每一过滤网兜(23)的侧壁均设置有用于支撑在支撑板(24)顶部的支撑块(25),每一过滤网兜(23)的侧壁均设置有把手(26)。

8.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连续性好氧颗粒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组件包括:风机(27)以及设置在反应池(2)内的曝气头,风机(27)设置在反应池(2)的侧壁,风机(27)通过风管与每一曝气头连通。

9.如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连续性好氧颗粒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泥组件包括:排泥管(28)以及排泥泵,排泥泵设置在污泥浓缩池(7),排泥管(28)的一端与反应池(2)的底部连通,排泥管(28)的另一端与排泥泵连接,排泥管(28)上设置有排泥电磁阀(29)。

10.如权利要求9所述的一种连续性好氧颗粒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设置在反应池(2)侧壁的控制器(31),所述水阀(22)、水泵(5)、风机(27)、电机(11)、排泥泵以及排泥电磁阀(29)均与控制器(31)电连接。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连续性好氧颗粒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现有的好氧颗粒污泥污水处理系统在处理污水时,需要关闭污水处理系统才能实现排泥的问题。

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一种连续性好氧颗粒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池,过滤池内设置有过滤组件;进水组件,其用于将污水输送到过滤池中;反应池,反应池的底部设置有倒锥形的安装筒,安装筒的外壁与反应池的内壁紧贴,反应池的顶部设置有安装架,安装架上设置有驱动组件,反应池的底部还设置有曝气组件;封堵板,封堵板设置在驱动组件的输出端上,驱动组件用于驱动封堵板开闭所述安装筒;水泵,其设置在过滤池的底部,水泵通过第二输送软管将过滤后的污水输送到反应池;污泥浓缩池,反应池底部设置有排泥组件,排泥组件用于将污泥输送到污泥浓缩池中;以及除磷塔,除磷塔内填充有除磷填料,除磷塔用于对污水池处理后的水进行除磷。

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通过进水组件将污水输送到过滤池中,过滤池将污水中大的杂质和漂浮物过滤,然后通过污水池中的水泵将过滤后的污水输送到反应池中,反应池中的好氧污泥颗粒对污水进行净化,净化后的沉淀掉落在反应池的底部(即安装筒的底部),经过好氧污泥颗粒处理后的污水通过一根输送管输送到除磷塔中进行进一步的除磷,其中除磷塔内的除磷填料为市面上的除磷填料,最后在通过设置在除磷塔上的出水管将处理后的清水排出;通过在反应池中设置封堵板,封堵板通过安装架上的驱动组件驱动其在竖直方向运动来开闭安装筒,当需要排泥时通过驱动组件推动封堵板将安装筒封闭,从而使封堵板、安装筒以及反应池形成一个密封的空间,污泥位于该密封的空间内,然后通过反应池底部的排泥组件将该密封空间内的污泥排出到污泥浓缩池中即可,通过该方式能避免需要将反应池中的水排尽后才能实现排泥的缺点,提高了排泥的工作效率。

进一步的,安装架包括:支架以及横梁,支架为两根,两支架对称地设置在反应池的顶部,横梁固定地设置在两支架的顶部,驱动组件设置在横梁的顶部。

进一步的,驱动组件包括:电机、丝杆以及导向杆,电机设置横梁的顶部,丝杆竖直且转动地设置在横梁的底部,电机用于驱动丝杆转动,丝杆穿过封堵板,丝杆与封堵板螺纹连接,导向杆竖直地设置在横梁的底部,导向杆穿过封堵板,导向杆与封堵板滑动连接。

进一步的,封堵板的顶部设置有贯穿其的通孔,通孔的侧壁设置有安装槽,安装槽内设置有用于开闭通孔的开闭机构。

更进一步的,开闭机构包括:封闭板、弹簧以及电磁铁,封闭板的一端设置在安装槽内,封闭板与安装槽动密封连接,电磁铁设置在安装槽背离通孔的侧壁上,封闭板位于安装槽的端部设置有导向块,导向块采用磁性材料制成,弹簧设置在导向块与安装槽背离通孔的侧壁之间,在弹簧的弹力下封闭板将通孔封闭,在电磁铁的吸力下封闭板不再封闭通孔。

更进一步的,进水组件包括进水管以及设置在进水管上的第一输送软管,第一输送软管至少为两根,每一第一输送软管上均设置有用于开闭其的水阀。

进一步的,过滤组件包括:过滤网兜以及水平地设置在过滤池内的支撑板,支撑板上设置有至少两个安装通道,过滤网兜至少为两个,每一过滤网兜均穿过安装通道,每一过滤网兜的侧壁均设置有用于支撑在支撑板顶部的支撑块,每一过滤网兜的侧壁均设置有把手。

进一步的,曝气组件包括:风机以及设置在反应池内的曝气头,风机设置在反应池的侧壁,风机通过风管与每一曝气头连通。

进一步的,排泥组件包括:排泥管以及排泥泵,排泥泵设置在污泥浓缩池,排泥管的一端与反应池的底部连通,排泥管的另一端与排泥泵连接,排泥管上设置有排泥电磁阀。

优选的,还包括设置在反应池侧壁的控制器,所述水阀、水泵、风机、电机、排泥泵以及排泥电磁阀均与控制器电连接。

(发明人:贺亚玲;邱洪乾;周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