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竖向多级AO生态污水处理池

发布时间:2023-8-24 10:41: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7.01

申请日:2022.03.21

分类号:C02F9/14(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竖向多级AO生态污水处理池,包括污水处理池,所述污水处理池的一端侧壁固定安装有入水管,所述污水处理池远离所述入水管的一端侧壁固定安装有出水管,所述污水处理池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滤泥外框,所述滤泥外框的内部设置有水动组件,所述水动组件用于对污水中的水能进行利用并对滤网淤泥进行收集。本发明通过水动组件、滤泥组件和催化组件的配合,利用水冲力与弹力,实现了对污水中淤泥的初步处理,并利用回弹碰撞对滤泥网上的淤泥残渣进行清理并收集,此外,利用水压力带动产生的离心力和碰撞惯性力,实现了对污水处理池内部硝化反应中催化剂的均匀添加功能,并配合初步淤泥处理后的污水进行混合,增加了反应速率。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竖向多级AO生态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处理池(1),所述污水处理池(1)的一端侧壁固定安装有入水管(11),所述污水处理池(1)远离所述入水管(11)的一端侧壁固定安装有出水管(12),所述污水处理池(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滤泥外框(2),所述滤泥外框(2)的内部设置有水动组件(3),所述水动组件(3)用于对污水中的水能进行利用并对滤网淤泥进行收集;滤泥组件(4),所述滤泥组件(4)安装于所述水动组件(3)的内部,所述滤泥组件(4)用于配合所述水动组件(3)进行初步过滤与淤泥清理;催化组件(5),所述催化组件(5)安装于所述滤泥组件(4)的侧壁,所述催化组件(5)用于配合水动组件(3)进行有氧步骤中催化剂的均匀添加。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竖向多级AO生态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动组件(3)包括叶轮转杆(31)、上转块(32)、滤泥叶轮(33)、泥渣收集箱(34)、泥渣存腔(35)和下转块(36),所述叶轮转杆(31)固定安装于所述滤泥外框(2)的内部,所述上转块(32)与所述上转块(32)之间进行螺纹连接,四个所述滤泥叶轮(33)固定安装于所述上转块(32)的侧壁,所述泥渣收集箱(34)与所述滤泥叶轮(33)的底端进行固定连接,所述泥渣存腔(35)开设于所述泥渣收集箱(34)的内部,所述下转块(36)固定安装于所述泥渣收集箱(34)的内部,所述下转块(36)与所述上转块(32)之间进行固定连接,所述下转块(36)与所述叶轮转杆(31)之间进行螺纹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竖向多级AO生态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泥组件(4)包括转动杆(41)、滤泥板(42)、滤泥网(43)、滑动腔(44)、限位滑块(45)和回复弹簧(46),所述转动杆(41)转动安装于所述上转块(32)的侧壁,所述滤泥板(42)安装于所述转动杆(41)靠近滤泥叶轮(33)的一端侧壁,所述滤泥网(43)安装于所述滤泥板(42)的内部,所述滑动腔(44)开设于所述滤泥叶轮(33)远离转动杆(41)一端的内部,所述限位滑块(45)安装于所述滤泥网(43)远离转动杆(41)的一端,所述回复弹簧(46)固定安装于所述限位滑块(45)与滑动腔(44)的侧壁之间。

4.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竖向多级AO生态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催化组件(5)包括催化剂存盒(51)和出液阀(52),所述催化剂存盒(51)安装于所述滤泥板(42)靠近滑动腔(44)的一端,所述出液阀(52)安装于所述催化剂存盒(51)的侧壁。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竖向多级AO生态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泥外框(2)安装于所述污水处理池(1)内部靠近入水管(11)的一端,所述水动组件(3)关于所述滤泥外框(2)的水平侧壁进行等距分布,多个所述水动组件(3)在进行转动时不会接触。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竖向多级AO生态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多个所述叶轮转杆(31)采用往复螺杆结构设置,当所述泥渣存腔(35)内部装满淤泥时,所述滤泥叶轮(33)在水流冲击下仍能进行转动。

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竖向多级AO生态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四个所述滤泥叶轮(33)之间关于所述上转块(32)进行等距分布,所述滤泥叶轮(33)的水平截面采用弯角扇面结构设置,所述滤泥叶轮(33)的内部槽口与所述泥渣存腔(35)之间相适配。

8.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竖向多级AO生态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泥板(42)与所述滤泥叶轮(33)的侧壁进行滑动连接,所述滤泥板(42)在滤泥叶轮(33)内部进行滑动时,存在不卡扣滑动区间,所述滤泥板(42)初始状态下靠近滤泥叶轮(33)的凹口端。

9.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竖向多级AO生态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滑块(45)远离所述滤泥板(42)一端的水平截面采用弧形结构设置,所述限位滑块(45)的侧壁与所述滑动腔(44)的侧壁之间进行滑动连接。10.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竖向多级AO生态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液阀(52)采用挤压阀口结构设置,所述出液阀(52)开设于所述催化剂存盒(51)远离滤泥板(42)的一端。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竖向多级AO生态污水处理池。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用于竖向多级AO生态污水处理池,包括:

污水处理池,所述污水处理池的一端侧壁固定安装有入水管,所述污水处理池远离所述入水管的一端侧壁固定安装有出水管,所述污水处理池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滤泥外框,所述滤泥外框的内部设置有水动组件,所述水动组件用于对污水中的水能进行利用并对滤网淤泥进行收集;

滤泥组件,所述滤泥组件安装于所述水动组件的内部,所述滤泥组件用于配合所述水动组件进行初步过滤与淤泥清理;

催化组件,所述催化组件安装于所述滤泥组件的侧壁,所述催化组件用于配合水动组件进行有氧步骤中催化剂的均匀添加。

优选地,所述水动组件包括叶轮转杆、上转块、滤泥叶轮、泥渣收集箱、泥渣存腔和下转块,所述叶轮转杆固定安装于所述滤泥外框的内部,所述上转块与所述上转块之间进行螺纹连接,四个所述滤泥叶轮固定安装于所述上转块的侧壁,所述泥渣收集箱与所述滤泥叶轮的底端进行固定连接,所述泥渣存腔开设于所述泥渣收集箱的内部,所述下转块固定安装于所述泥渣收集箱的内部,所述下转块与所述上转块之间进行固定连接,所述下转块与所述叶轮转杆之间进行螺纹连接。

优选地,所述滤泥组件包括转动杆、滤泥板、滤泥网、滑动腔、限位滑块和回复弹簧,所述转动杆转动安装于所述上转块的侧壁,所述滤泥板安装于所述转动杆靠近滤泥叶轮的一端侧壁,所述滤泥网安装于所述滤泥板的内部,所述滑动腔开设于所述滤泥叶轮远离转动杆一端的内部,所述限位滑块安装于所述滤泥网远离转动杆的一端,所述回复弹簧固定安装于所述限位滑块与滑动腔的侧壁之间。

优选地,所述催化组件包括催化剂存盒和出液阀,所述催化剂存盒安装于所述滤泥板靠近滑动腔的一端,所述出液阀安装于所述催化剂存盒的侧壁。

优选地,所述滤泥外框安装于所述污水处理池内部靠近入水管的一端,所述水动组件关于所述滤泥外框的水平侧壁进行等距分布,多个所述水动组件在进行转动时不会接触。

优选地,多个所述叶轮转杆采用往复螺杆结构设置,当所述泥渣存腔内部装满淤泥时,所述滤泥叶轮在水流冲击下仍能进行转动。

优选地,四个所述滤泥叶轮之间关于所述上转块进行等距分布,所述滤泥叶轮的水平截面采用弯角扇面结构设置,所述滤泥叶轮的内部槽口与所述泥渣存腔之间相适配。

优选地,所述滤泥板与所述滤泥叶轮的侧壁进行滑动连接,所述滤泥板在滤泥叶轮内部进行滑动时,存在不卡扣滑动区间,所述滤泥板初始状态下靠近滤泥叶轮的凹口端。

优选地,所述限位滑块远离所述滤泥板一端的水平截面采用弧形结构设置,所述限位滑块的侧壁与所述滑动腔的侧壁之间进行滑动连接。

优选地,所述出液阀采用挤压阀口结构设置,所述出液阀开设于所述催化剂存盒远离滤泥板的一端。

相比现有技术,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

1、本发明通过水动组件和滤泥组件之间的配合,利用水冲力与弹力之间的作用,实现了对污水中淤泥的初步处理,并利用回弹碰撞对滤泥网上的淤泥残渣进行清理并收集。

2、本发明通过水动组件、滤泥组件和催化组件之间的配合,利用水压力带动产生的离心力和碰撞惯性力,实现了对污水处理池内部硝化反应中催化剂的均匀添加功能,并配合初步淤泥处理后的污水进行混合,增加了反应速率。

(发明人:邓修佩;黄伟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