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江苏省农科院生态养殖课题废水项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2-11-15 11:04:51

污水处理案例

8_副本.png

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江苏省农科院生态养殖课题项目

业主方:江苏省农科院

项目地址:江苏省盐城市

建设时间:2021年

项目规模:1200㎡


工程数据

主体工艺:TWC技术(TWC生物蜡)

处理前:动态实验

处理后:生态养殖水

排放标准:零排放


工程详述

优势特色:除水质提升外,TWC生物蜡丰富了生物多样性,保持养殖水健康,减少了养殖用药及饵料投放。稳定养殖过程中的氮磷降解

同期江苏省农科院也开展了TWC技术的太湖蓝藻实验。

详情说明:于2021年7月-10月在江苏省东台市沿海养殖基地选取6个养殖池塘,污染情况主要是鱼类排泄物,饲料剩余污染。

研究效果TWC生物蜡技术对水产养殖水环境CODMn、NH4+、TN、TP、碱度、Chla均有一定程度的削减作用。实验中,澳洲TWC生物蜡可控制水体总藻密度和生物量,提高藻种群多样性;提高了水体浮游动物生物量和种群多样性;可以改变某些门类微生物的丰度,如对蓝细菌有较好的控制作用,较好刺激了变形菌,绿弯菌生长。其中,蓝藻门的束丝藻由2184万个/L降低到1065万个/L,削减率51.24%。


工程服务

建设工期:施工期1天,调试期20天

质保期:一年

案例可考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