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条生产怎么处理污水

粉条品种繁多,哪种最有营养最受人们欢迎呢?

在豆类粉条中,以绿豆粉条品质最佳,它的颜色洁白光润,在阳光直射下银光闪闪,呈半透明状;蚕豆粉条虽也白皙,但不如绿豆粉条细糯、柔韧;其他杂豆粉条外观色泽白而无光,质量与蚕豆粉条相近;

以玉米、高粱制成的禾谷类粉条及薯类粉条色泽土黄,暗淡、透明度低;土豆粉条微黄色;木薯粉条灰白色;山芋粉条是本色淡青灰。

其中红薯粉条色泽光亮透明,粗细均匀,韧性好,拉力足,食之柔软爽口,适口性特好,久煮不糊,耐储存,既可作做食,又可做菜肴,深受人们喜爱。

特别是自己生产自己手工制作的纯红薯粉条营养价值高,通过非油炸工艺加工,属低糖(低于0.2%)、低脂肪(低于0.2%)、低热能食品,具有去油腻、减肥胖、润肌肤、美容颜、润肠通便及防直肠癌等多种保健作用。

而且手工制作红薯粉已有100余年历史了,从清末红薯传入我国不久,这门手艺就在民间流传。目前,全国各个地区几乎都有特色的粉条粉丝做成的食品,用河北品丰传统手工工艺制作的红薯粉条做成菜品,好吃爽口、粉味纯正、筋道耐煮、营养丰富,绝对不加任何增白剂、防腐剂、食品胶之类的添加剂,属纯绿色食品,天然的农家产品。

制作粉条的家当,一般就是一口大铁锅、一个大面缸,再有几个大盆、若干晾杆及其他器具。制粉条前首先要“打糊”。即先在面缸里放一些干淀粉,然后用开水和成糊状。这一步是最关键、最需要经验的步骤。在“打糊”时,要不断加入开水和淀粉,村民需要用手不停搅拌。由于必须用开水,所以如果不是熟练工,很容易被烫伤。
 
打好糊后,就要将“糊”制成粉条了。这一步需要用到“漏瓢”,葫芦劈半即是瓢,在瓢的底部打上或圆、或扁的孔。圆孔漏瓢制圆粉条、扁孔漏瓢制宽粉条。村民将打好的“糊”放到漏瓢里,站到高处,将瓢底对准烧着开水的铁锅,有节奏地敲击瓢沿,“糊”便顺畅地“流”进锅里。白色的“糊”一接触开水,便变成了淡黄色透明的粉条。

粉条生产怎么处理污水?
粉条生产污水中的淀粉非常好处理,技术也是相当成熟。有以为请直接致电污水宝即可,已经有上百家粉条加工厂选择的通过污水宝平台选择合适的环保公司。

一、粉条加工污水主要来自三个生产工段。

1、粉条原料清洗工段。大量砂土杂物、叶、皮、鳞、肉、羽、毛等进入污水中,使污水中含大量悬浮物。

2、粉条生产工段。原料中很多成分在加工过程中不能全部利用,未利用部分进入污水,使污水含大量有机物。

3、粉条成形工段。为增加食品色、香、味,延长保存期一部分流失进入污水,使污水化学成分复杂。

二、粉条加工污水的水量水质特性主要体现:

1、粉条生产随季节变化,污水水质水量也随季节变化。

2、粉条污水量大小不一,食品工业从家庭工业的小规模到各种大型工厂,产品品种繁多,其原料、工艺、规模等差别很大,污水量从数m3/d到数千m3/d不等。

3、粉条工业污水中可降解成分多,对于一般食品工业,由于原料来源于自然界有机物质,其污水中的成分也以自然有机物质为主,不含有毒物质,故可生物降解性好,其BOD5/COD高达0.84。

4、粉条高浓度污水多。

5、粉条污水中含各种微生物,包含致病微生物,污水易发臭。

6、粉条污水中氮、磷含量高。

粉条加工污水处理设备

三:粉条加工污水处理工艺流程

在淀粉加工过程中产生大量高浓度酸性有机废水,废水主要来源于淀粉加工过程中的洗涤、压滤、浓缩等工艺段。废水中含有大量溶解性的有机污染物,如淀粉、蛋白质、糖类、碳水化合物、脂肪、氨基酸等,其次是含N、P的无机化合物,另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挥发成分等,属生化性较好的高浓度有机废水,但由于氨氮和盐份含量高,较难处理。这些有机 废水排入水体要消耗大量的溶解氧,如不经治理直接排放,将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粉条加工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

1、气浮处理法

气浮法是一种物理处理方法, 它是利用高压状态溶入大量气体的水(溶气水)作为工作液体, 骤然减压后释放出无数微细气泡, 废水中的絮凝物粘附其上, 使絮凝物的比重远小于实际比重, 随着气泡上升, 将絮凝物浮至液面, 达到液固分离的目的。

2、絮凝沉淀处理法

絮凝沉淀法是一种物理化学处理法, 通过加入絮凝剂, 使分散状态的有机物脱稳, 凝聚, 形成聚集状态的颗粒物质从水中分离出来。其中絮凝剂的种类决定絮凝沉淀效果。一般常用的絮凝剂可分为无机、有机和微生物絮凝剂三类。

1)无机高分子絮凝剂

无机高分子絮凝剂主要是聚铝与聚铁类, 聚铝类具有投药量少、沉降速度快、颗粒密实、除浊色效果好等优点。而聚铁类除具有上述优点外, 还具有价格低, pH 适用范围广等特点。

2)有机高分子絮凝剂

有机高分子絮凝剂主要是季铵盐类、聚胺盐类以及聚丙烯酰胺类等。近年来, 人们趋向于应用那些无毒、易生物降解、原料来源广泛、价格低的天然改性高分子絮凝剂, 如淀粉类、纤维类、植物胺类、聚多糖类。

3)微生物絮凝剂

微生物絮凝剂不存在二次污染, 对人畜无害, 絮凝效果好, 沉淀物还可以作为蛋白饲料等, 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 并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和应用。粉条加工污水处理设备气浮机

3、生物处理法

生物处理法可分为厌氧生物处理法和好氧生物处理法。由于淀粉废水有机负荷高, 处理难度大, 在实际生产中往往将好氧处理法和厌氧处理法结合使用。

1)厌氧滤池

厌氧滤池( AF)是在装置中填满了如沙砾、塑料、泡沫等填料, 使厌氧微生物附着在上面生长, 可维持较高的生物量。

2)升流式厌氧污泥床

升流式厌氧污泥床(UASB)是在AF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具有较高的容积负荷率和污泥负荷率。

3)垂直折流厌氧污泥床

垂直折流厌氧污泥床( VBASB)是在UASB 反应器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可视为在UASB反应器内加四道垂直挡板, 使反应器的水流上下垂直折流, 后处理过的废水经三相分离器流出反应器, 使反应器内的水流呈推流的特点, 所以反应器具有较高的容积负荷率。

4)好氧生物法

使用三相厌氧生物反应器对酿酒厂所排出的淀粉废水进行了处理, 结果表明, 当水力停留时间为8 h时, 此反应器对于废水中COD 的去除达到44. 5% , 效果好。

5)厌氧好氧结合法由于淀粉废水有机负荷高, 处理难度大, 在实际生产中往往将好氧处理法和厌氧处理法结合而用UASB 反应器由污泥层、污泥悬浮层、沉淀区及三相分离器组成, 其中污泥层和三相分离器是其主要组成部分。

淀粉加工 污水处理设备如何选择?专业的环保公司会综合考虑以下因素:
1.废水水质
2.污水处理程度
3.建设及运行费用
4.工程施工难易程度
5.当地的自然和社会条件
6.污水的水量
7.二次污染
综合以上因素制定合理的方案,根据方案来定制设备。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