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物理分离法处理餐饮废水

发布时间:2008-12-30 11:30: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物理法常用作餐饮废水深度处理的预处理工序。

        1.油水分离器

        其工作原理为废水由进水口入,经滤网除去固体残余物,水中油由下至上经破乳、吸附;部分油浮水面,再经滤油槽收集。清水则由底部出口处排放。

        2.粗粒化法:是根据粗粒化滤料具有亲油疏水的性质,当含油废水通过时,微小油珠便附聚在其表面形成油膜,达到一定的厚度后,在浮力和水流剪力的作用下,脱离滤料表面,形成颗粒大的油珠浮升到水面。采用粗粒化技术能有效降低餐饮废水的含油量,并能大幅度降低COD的浓度,采用粗粒化技术作为餐饮废水的预处理,将有利于后续的生化处理。用H型改性聚丙烯酰胺纤维作为粗粒化滤料。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