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UASB-TF工艺处理乳品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09-8-13 9:47:0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采用UASB-TF(滴滤床技术)工艺对该废水进行处理,其工艺流程见图

1 厌氧处理

        来自车间的废水经下水道先进入调节池,进行水质水量的调节,在水温低时进行加温,以满足UASB的进水要求。

2 好氧处理

        厌氧出水不能达到一级排放要求,采用好氧(TF法)进一步处理。TF内填加无机固体活性生物填料,通过自动旋转布水器将厌氧出水均匀地洒布在TF填料表面,利用自然通风进行供氧。TF出水部分进行回流,以保证水力负荷及布水器转速的需求。

3    厌氧运行分析

        为了保证UASB的连续运行,设置了调节池,同时在调节池内安装加温系统,在冬季水温低时进行适当加热,调节水质水量,减少UASB进水对厌氧细菌
的冲击负荷。

结论

        采用UASB-TF技术处理乳品加工废水,投资低、运行成本低、污染物去除率高,运行稳定,操作简便。系统的抗冲击负荷能力较好,在有一定波动情况下出水仍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