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电镀废水回用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6-20 10:55:4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电镀废水回用技术

电镀工业是我国重要的加工业,其产品广泛地应用于各个行业中,同时电镀行业也是当今我国三大污染工业之一,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含镍、铬等重金属废水给环境带来严重的污染。据有关资料统计,目前我国电镀企业已达到2万多家,其每年向环境排放的废水多达4亿吨。随着国家可持续性发展宏观政策的推行、以及由于经济的持续增长、水资源的匮乏导致水价格的不断提高,要求电镀企业寻求一种符合国家环保政策要求的新工艺、新技术,来实现电镀废水的循环利用。

二、电镀废水回用系统特点

本系统不仅能有效地节约有限的水资源,从而减轻对水资源的消耗,缓解日趋突出的用水紧张矛盾,而且能减少污水的排放,减轻对周围水体的污染,改善人类居住环境。在沿海地区,由于受咸潮的影响,自来水或地下水水质的不稳定将影响电镀产品质量,使用本系统,回收水质稳定,用户无需担心原水水质的变化对产品质量造成影响。由於本套系统的回收率最高可达80%,在旱季缺水时,厂方不会因缺水而影响正常生产。

三、电镀综合排放废水Etica设备回用工艺流程图

 

四、回收产水水质

项目  

酸碱废水  

回用水  

PH  

2.5-6.5  

6.5-7.5  

COD  

<200mg/L  

<5mg/L  

电导率  

≤3000~5000μs/cm  

≤15μs/cm  

总铜  

<100mg/l  

<0.03mg/l  

总镍  

<10mg/l  

<0.03mg/l  

电镀综合排放废水回用系统总回收率80%,废水通过废水回收系统实现了循环利用,因此可节约20%以上废水排污费用。(来源:谷腾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