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印染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及回用的现状和发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6-14 10:22:1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根据印染废水深度处理及回用现状,介绍了若干深度处理方案,并对其优缺点进行了评述;从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目标出发,提出重视推广综合治理、不断优化的回用方案;继续开发膜集成技术是印染废水回用的研究发展方向。

关键词:染整;废水处理;废液回收;应用

印染废水一直以排放量大、处理难度高而成为废水治理工艺研究的重点和难点。特别是近年来化纤织物的发展和印染后整理技术的进步,使PVA浆料、新型助剂等难生化降解的有机物大量进入印染废水,给废水处理增加了难度,使原有的生物处理系统COD 去除率由70%下降到50%左右,甚至更低。由于水资源的日渐短缺和污染严重,印染行业的废水处理已引起高度重视。

我国印染废水处理普遍采用物化处理+生化处理工艺,但处理效果不够稳定,一般很难达到一级排放标准。为了能够使废水达标排放,人们对不同工艺单元的组合、新工艺的开发和参数优化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取得了不少进展,为实现印染废水深度处理和回用奠定了基础。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印染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及回用的现状和发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