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铁碳微电解预处理ABS凝聚干燥工段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6-9 10:51:3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采用铁碳微电解系统对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凝聚干燥工段废水进行预处理,重点研究了不同进水pH值对铁碳微电解处理效果的影响。为了研究铁碳微电解系统分解转化有毒难降解有机物污染物的电化学作用,分别建立了活性炭对照实验和铁对照实验.结果表明,不同进水pH值条件下,微电解处理后出水的TOC去除率均在40%~60%之间;微电解能够分解转化废水中的有毒难降解有机污染物,使废水的BOD5/COD值由0.32提高到0.60以上,极大地提高了废水的可生化性;在进水pH值为4.0的条件下,微电解处理出水的BOD5/COD值高达0.71,且进水pH值为4.0的条件下微电解对废水中有机污染物的分解转化效率最高,因此,铁碳微电解系统的最佳进水pH值为4.0。

关键词:ABS废水  铁碳微电解  可生化性  pH值  芳香类化合物  有机腈类

研究指出,ABX树脂生产废水经AO工艺、MBR法、好氧沉浸式薄膜生物反应槽、生物活性炭流化床、两段式生物脱硝及硝化组合程序和三段式厌氧酸化/无氧脱硝/好氧硝化流化床等生化法直接处理后,其出水中仍然含有约00mg/L的COD,很难进一步生化降解.因此,寻求经济高效的预处理ABS 树脂生产废水的技术和工艺具有现实意义。(来源:环境科学)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铁碳微电解预处理ABS凝聚干燥工段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