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线路板电镀废水回用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6-20 10:55:5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线路板电镀废水回用技术

线路板厂在生产过程中,其主要污染物为酸、碱、Cu、SS、和COD等。为将排放的清洗废水资源化,节约水资源,并获得一定的经济效益,达到“开发发展”和“保护环境”双赢的目的,艾提卡环保公司对清洗废水进行回用处理,不能回用的废水经废水处理站处理后达到东莞市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一级标准的要求。其能达到水资源回用的真谛,符合国际ISO 14000的标准,降低对社会环境的污染,同时降低线路板厂商生产成本。

二、线路板电镀废水回用系统工艺流程

生产车间各废水系,分开引入各调匀池,还原或油水分离等处理,沉淀后经过微过滤器、超滤器、纳滤器等预处理过滤,再经过二级反渗透系统,其出水质即可达到电导率小于20us/cm,可回用至车间作生产用水;沉淀池污泥脱水后委外处理;高COD废水及第一级反渗透系之浓水经废水处理系统达标排放。

1、将综合酸碱废水和络合废水 经先进的回用系统回收。

2、回用水的水质较市政水更佳,可直回用至生产线作一般清洗,或供纯水系统制造DI水。

3、运用三重透膜技术(即超微过滤及高抗垢系统和纯化系统),有效控制反渗透膜的堵塞问题,减低反渗透膜的清洗频率,延长膜的寿命,及降低水回收的成本。

4、回用系统由PLC中央控制,优化处理效率及减低人为错误。

5、回用系统设有自动监察仪,确保合适的废水输送至回用系统。若发生错误排水导致废水水质不正常,回用系统会暂停进水直至进水水质回复正常。

6、系统的关键组件,由优质进口设备、自行研发和设计的独特系统所组成,以确保系统能长期稳定操作。

三、Etica废水回用工艺流程图:

 

四、Etica回收产水水质

经处理后出水达到PCB用水标准,具体见下表

项目  

酸碱废水  

回用水  

PH  

2.5-6.5  

6.5-7.5  

COD  

<200mg/L  

<5mg/L  

电导率  

≤5000μs/cm  

<15μs/cm  

总铜  

<100mg/l  

<0.01mg/l  

总镍  

<10mg/l  

<0.01m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