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陶瓷膜技术分离提纯抗生素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4 10:29:2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当前,在食品工业、石化工业、环境保护、生化制药等许多领域对膜分离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而用无机材料制成的过滤膜(陶瓷膜就是一种无机过滤膜)的发展前景有可能比有机过滤膜更好。例如抗生素的生产工艺,陶瓷膜技术运用于抗生素生产,使抗生素收率提高15%。

  传统抗生素的分离提纯

  经过对发酵液的过滤和对滤出的药液进行树脂交换。许多抗生素生产企业对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发酵液的分离提纯均采用真空转鼓过滤器,这种工艺需先将发酵液酸化调至一定的pH值,然后用敷设助滤剂层的真空转鼓过滤器进行预过滤,再用板框进行复滤及树脂交换。

  陶瓷膜技术分离提纯抗生素

  通过创新工艺提高产品收率和质量不失为降低成本的明智选择,而以陶瓷膜技术改进现行抗生素浓缩分离提纯工艺有可能成为降成本、提高效益的突破口。

湖南湘牛-陶瓷膜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