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水恶臭气体处理生物土壤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1-20 11:17:1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技术名称

  高效、长久生物土壤法污水恶臭气体处理技术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市政污水处理厂、污水泵站、一般性工业污水处理站、黑臭河道等黑臭自然水体

  三、技术内容

  该技术采用生物除臭原理,废气经过生物土壤滤池,废气中硫化氢、氨气、甲硫醇、甲硫醚、二甲胺等恶臭污染物被附着在滤料上的微生物菌群吸附降解,最终达到洁净排放的目的。该技术创新性的采用地下式构造,能够充分利用周围土壤环境的湿度温度调节能力,且最终排放方式为草坪表面无组织排放,利于环境美观。

  生物土壤滤池滤料采用半风化无机矿物类生物土壤滤料加工而成,具有高比表面积、高机械强度、不易板结、不易堵塞、酸碱pH调节能力好、使用寿命长久等特点。

  四、水污染防治效果

  硫化氢、氨气去除率99%以上,处理后废气硫化氢、氨气、甲烷指标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规定厂界废气排放标准一级标准;恶臭浓度消除率95%以上,恶臭浓度满足厂界二级标准要求。相比生物滤池等工艺节能30%,节水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