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金属间化合物膜过滤泥磷提质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1-24 9:56:5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技术概述

  该工艺是以金属间化合物膜为核心的膜过滤技术,将过滤净化系统、反冲清洗系统、防结垢堵塞系统、残渣处理系统、控制系统等五大系统组合,泥磷通过高精度过滤膜进入液相,再经液相结晶实现黄磷回收。过滤温度控制在70℃以上,过滤压力不超过0.35MPa,黄磷平均过滤通量大于100kg/(m2h)

  二、技术优势

  关键过滤单元采用Ti基金属间化合物膜过滤材料,能适应高粘度、高浓度泥磷液体过滤,磷回收率高;回收技术采用循环洗涤微终端及微错流过滤技术,解决了泥磷的可滤性问题;工艺过程具有在线高效反冲清洗和无污染排渣等功能,生产设备能够实现全密闭、安全、环保运行。

  三、适用范围

  黄磷生产过程中泥磷提质。

  四、技术指标

  泥磷中:黄磷回收率>99%

  系统排渣:含磷<1%

  回收黄磷质量达到《工业黄磷》:(GB7816-1998)一级品质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