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废水深度处理芬顿高级氧化技术

发布时间:2022-9-14 16:25: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一、技术概述

芬顿流化反应器是针对可生化性差以及需要提标改造的污水深度处理工段而开发出的第四代Fenton系列污水高级氧化设备。芬顿高级氧化法以其COD去除率高,适应范围广、抗干扰能力强、氧化能力强、降解速率快等特点,成为大多数高浓度难降解废水深度处理及预处理的首选技术。

本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效芬顿流化反应器,实现了羟基自由基的瞬间产生、同COD瞬间充分接触、整个反应器内流化状态均匀,实现低加药量的同时,COD被高效去除的核心技术突破。具有铁泥量大幅降低、投资运行成本低,对水质变化的忍受程度大、操作维护容易、占地面积小的特点。

应用范围:可生化性差废水预处理、废水深度处理。

二、核心技术

芬顿流化床反应器利用精确加药系统以及多维的流场控制,实现了流化床内高效传质催化,使羟基自由基充分大量产生、并瞬间与COD有效接触,多维度流场有利于反应生成的价态铁以络合状态披附在单体表面,是一项结合了同相反应、异相反应、担体结晶及FeOOH还原溶解等功能的先进技术。

1.jpg

2.jpg

三、产品特性

投资成本低、化学污泥量少、对水质波动的忍受程度大、反应效率高、操作维护容易、处理设施的占地小、操作成本低、自动化程度高

四、工艺流程

3.jpg

五、系列产品

4.jpg

六、产品对比

5.jpg

(来源:辽阳博仕流体设备有限公司,威海百克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