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污水处理向村镇延伸 污水集中处理率稳定达到85%

发布时间:2011-1-7 9:00: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河北省已实现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市县全覆盖。今年,河北省将推进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村镇延伸,促成一批建制镇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

    河北省日前通报了各设区市污水和垃圾处理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11个设区市全部完成了河北省政府确定的两厂(场)建设责任目标。11个设区市、22个县级市、110个县全部建成了污水处理厂,32个设市城市和92个县城全部建成垃圾处理场。全省污水集中处理率和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80%和70%。

    同时,所有的市(县)全部按要求开征了污水处理费和垃圾处理费,且均达到了河北省政府规定的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费不低于0.8元/立方米、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处理费每月每户3元、暂住人口生活垃圾处理费每人每月2元的标准。

    但通报也指出,个别市、县(市)还存在建成区设施没有实现全覆盖、现有设施运行效率不高、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不足、污水处理费和垃圾处理费征收不到位、建制镇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

    据悉,今年河北省将按照“完善、提升、延伸”的思路,重点解决管网不配套、处理率不高、设施不达标问题。加快排水管网、中水回用等设施建设,旧城区要基本完成雨污分流改造。污水和垃圾处理率较低的市县,要启动新的设施建设或改造升级现有设施。

    今年,河北省还将通过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监管,全面提高运行效能,同时,推进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向村镇延伸。力争设区市污水集中处理率稳定达到85%、中水回用率达到30%、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稳定达到85%。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