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0-9 10:17:54 信息编号: 143422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揭阳市揭东区将新建水厂一座 计划投资6亿元

  广东揭阳一个区有福了,计划投资6个亿,将新建一座水厂

  揭东区,作为广东省揭阳市的一个新兴城区,2012年才撤县设区。现辖6个镇,一个街道,一个经济开发区,一个生态城,全区总面积498.32平方公里,总人口68万。可以看出揭东的人口密度还是很大,人口密度大,说明揭东很养人。

  01揭东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揭东虽然撤县设区没多久,但发展得还不错,这得益于揭东的交通条件良好,地理位置不错。揭东处于广东东部的大潮汕地区。打开地图来看,也就是粤东四市的一个中心地带,东靠潮州市潮安,西倚揭阳市榕城区,北连梅州市丰顺县接壤,有着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已发展成为粤东重要的交通枢纽。良好的交通优势也造就了揭东区域物流配送中心以及现代服务业基地。机场方面。揭阳潮汕机场到揭东城区也就大约10分钟车程。铁路方面,广东东部重要的广梅汕铁路揭阳站就在揭东区的锡场镇。公路方面,揭东有国道206、国道539两条国道,还有汕揭、潮揭2条高速公路以及设有4个高速公路出入口。水运方面,揭东拥有新旧码头13个(含囤船码头3个),靠泊能力为1000-3000吨级。在揭东,大件商品货物可以走相对便宜的铁路水路,轻便商品货物更是可以通过空运。

  揭东区旅游资源丰富,有着潮汕第一名山的桑浦山,建于民国时期的广安寺,被称为揭阳古八景之一的双溪明月,揭东区地质条件还是比较复杂的,拥有山地,丘陵,盆地,平原等多种地貌。与多种地貌相对应的是,揭东河流密布,交错。由南北河构成的榕江水力资源丰富,更是号称潮汕地区第二大河。

  桑浦山

  02揭东区投资6.43亿新建一座水厂揭东虽然境内河流多,水系发达,可想不到的是过去的几个月竟然用水缺水问题比较严重。为了为解决揭东区和周边群众“饮水难”的问题,为了改善揭东区的一个投资环境,用水困难,谁还敢来投资是不是,揭阳市浩瀚水务有限公司拟在揭东区玉滘镇东面村半洋山脚建设一座水厂,目前正在走社会风险分析结果公示。

  从公示我们能看到这座新建水厂的一些基本信息。这座新建水厂暂定名为揭东东部水厂,东部水厂预计总投资约6.43亿元。除了水厂本身还将配套建设管网工程,将会建设长度10622 米的北线配水管网,长度6174 米的国道配水管网等。揭东东部水厂远期规模20 万m/d,一期10 万m/d,用地按20 万m/d远景规模预留。至于水厂占地多大,公示里面并没有提到。不过从近期揭阳市自然资源局发布的多则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审批里面可以看到,揭东东部水厂项目使用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9.0215公顷,换算成亩的话,大约是135亩,这个面积来说,水厂还比较大的,同时还看到玉滘镇还将建设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使用城乡建设用地规模约为0.2263公顷。

  这个揭东东部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的建设对于揭东区人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将会对居民用水质量、用水安全,改善投资环境,促进揭东经济社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是非常必要的。(百家号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