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0-15 9:02:43 信息编号: 144309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北海银滩东区海绵城市建设与雨污水治理(一期)工程正稳步推进

  记者从北海银滩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银滩东区海绵城市建设与雨污水治理(一期)工程正稳步推进。其中,南海路(银滩大道至金海岸大道)道路及雨水排放口项目预计11月份竣工,银滩大道进大冠沙污水厂污水管道及污水厂尾水管道铺设已完成80%,大冠沙规划明渠也已完成70%。

  当天下午,记者在南海路(银滩大道至金海岸大道)道路及雨水排放口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作业,路面已基本回填完毕。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道路全长1050米,目前雨水箱涵已经安装完毕,还有几十米的管道正在安装,下一步就是路面的铺设,预计11月竣工。

  据了解,银滩大道进大冠沙污水厂污水管道及污水厂尾水管道工程、大冠沙规划明渠工程,主要包括银滩大道进厂污水管道管径DN800,长约1266米;大冠沙规划明渠全长2145米。截至10月10日,5个雨水箱涵已完成了4个,污水管道安装了1020米。

  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行污水管道和最后一个箱涵的土方开挖以及给明渠底层填片石工作。此外,污水井修建、明渠挡土墙抹缝等工作同步进行。如不受天气等因素影响,预计项目可在年底完工。

  据悉,银滩东区海绵城市建设与雨污水治理(一期)工程包括,冯家江东侧(银滩东区)雨水、污水治污工程,银滩东区大冠沙明渠整冶工程,银滩大道进厂污水管道及污水处理厂尾水管道治污工程,大冠沙污水处理厂尾水深度处理工程,银滩东区内村庄截污整冶工程,冯家江流域南海路雨水排放口工程,冯家江流域南京路雨水排放口工程。

  目前,其他项目正在做前期工作,为下一步开工做准备。(北海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