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0-13 8:59:05 信息编号: 143934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开区农村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加快推进 本月底将全面完工

  连日来,北岸经开区农村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加快推进,本月底将全面完工,可实现每日收集污水3000吨。

  10月9日,在山亭镇东乌垞村,工人们正进行接户管埋设后的回填及检查井的砌筑工作。北岸以户为单位设立接户井,将各户的生活污水收集排往主干管,再汇流至污水管网,告别乱排放。

  据了解,此次北岸农村污水收集处理工作采取分片区集中收集的方法,共需铺设污水管网165.6公里,接户6967户,覆盖人口约4.73万人。百日攻坚开展以来,项目工程以区为指导,镇负主责,村为主体进行实施。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推进、一天一碰头”倒逼机制,节假日不停工。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队现场“督战”,每天有60多部挖掘机、350多名工人奋战在工程现场,镇村干部到一线协调解决问题。全速推进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工作。截至10月8日,全区共铺设污水管网72.71公里,共接户1924户。预计到10月31日,将全面完成25个片区污水收集一期工程。(莆田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