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0-9 10:23:00 信息编号: 143422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长沙县黄花水厂二期扩建及提质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近日,长沙县黄花水厂二期扩建及提质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水厂产能将由现在的2万立方米/日提升至5万立方米/日。

  长沙黄花供水有限公司由湖南长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成立,水厂于2002年建成并投入运行,目前一期供水能力为2万立方米/日,主要供应范围为黄花集镇居民生活用水以及星沙产业基地西片区已投产的工业企业日常发展用水。

  随着黄花镇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激增,原有供水能力已无法满足居民生活及产业项目发展用水需求,极大限制该区域的发展。同时,由于黄花水厂建成较久,部分设施和工艺落后,已不能满足有关要求,因此启动改扩建。

  黄花水厂二期扩建及提质改造工程由湖南长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水厂取水源为捞刀河,计划投资1.17亿元,设计建设规模为5万立方米/日,包括新建1座5万立方米/日规模取水泵房,新建5.5千米原水输水管线,厂区扩建3万立方米/日规模常规处理、新建5万立方米/日深度处理和排泥水处理系统,新建综合楼、配电间、污泥脱水机房等9个单体。

  长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继忠介绍,本项目作为长沙县一个重要民生工程,完工投产将极大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效解决集镇内企业生产经营用水需求,同时满足区域内居民的生活用水需求,提升百姓生活水平。经过前期一段时间规划筹备酝酿,如今正式动工建设,预计于2021年7月实现竣工通水。(星沙时报 记者:杨源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