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0-10 9:27:27 信息编号: 143563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东方市八所供水工程二期项目目前已累计完成项目投资49%

  八所供水工程二期项目经过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的奋力攻坚,项目建设正加紧推进;目前已累计完成项目投资49%。

  记者在八所供水工程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各司其职,多个作业面同时施工,绑扎钢筋、安装模板、浇灌混凝土等工作正有序进行。目前该项目一标段已完成工程量的60%,二标段正在进行微型滤池和反冲洗泵房的主体结构施工,三标段浓缩池基础施工同步推进,剩余四、五标段的配套设施设备都已进场,具备开工条件。八所供水工程二期项目现场负责人 童维波:我们一共完成了形象进度是49%。完成总投资7300万元。我们的施工进度基本上和我们的上面要求的工期倒排计划是吻合的。下一步主要就是设备安装和装置部分。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为保证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施工方增加施工班组,倒排施工工期,全体150余名施工人员放弃“十一”假期,投身项目建设当中。同时,业主单位经常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采取超常规举措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八所供水工程二期项目现场负责人 童维波:整个十一我们就是10月1号,工人休息了一天,其他的时间正常施工。为了加快项目进度。力争在明年的4月13号完工。 目前,项目业主和各标段施工单位正积极克服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采取各种有利措施,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东方市自来水公司技术部副部长 吉月宁:我们作为业主方也积极协调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目前看来,施工进度也基本上与我们的工期计划持平,有望在明年能够按期完工。 据了解,八所供水工程二期项目总投资2.36亿元,建设内容包含新建水厂一座,配套包括配水井、沉淀池、清水池、反冲井洗泵房、综合提升水池、厂区排水系统等。项目计划工期一年,项目完工后东方将新增日供水能力10万吨,满足八所、四更、三家、新龙、大田等城区及周边五个乡镇35万人的用水需求。(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