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0-9 10:24:23 信息编号: 143423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南昌红角洲水厂、城东水厂二期工程正式进入通水试运行阶段

  南昌市重大重点民生项目——红角洲水厂二期、城东水厂二期工程,于2020年9月30日上午10点30分,正式进入通水试运行阶段。

  为缓解城市供水需求与城市发展不同步以及供水系统的布局不均衡等问题,南昌水业集团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启动了红角洲水厂二期和城东水厂二期项目。

  投资近3亿新增供水量20万立方米/日

  两项工程均于2019年年底开工建设,总投资近3亿元,可新增日供水量20万立方米/日,解决昌北昌东居民的用水难题。

  南昌市红角洲水厂二期项目位于南昌市红谷滩九龙湖龙虎山大道红角洲水厂内,投资约17647.96万,占地面积约120亩,属昌北城区水厂,供水服务范围为红谷滩区部分区域、红角洲部分区域、九龙湖片区、望城片区。南昌市红角洲水厂设计总规模20万立方米/日,本次二期规模为10万立方米/日。二期内容包括折板絮凝、平流沉淀池、气水反冲洗滤池、清水池、污泥浓缩池设施,送水泵房、加药间、污泥脱水车间仅在原有构建筑物中增加设备以及新建一座研发大楼。

  南昌市城东水厂二期工程位于赣江南侧,高新大道和京东大道之间,火炬六路北侧,水产科研所南部位置,占地面积约80亩。该工程总投资约9186.6万元。二期正式投产后,城东水厂总规模扩至20万立方米/日,供水服务范围为高新开发区、光伏产业园区及航空城片区。工程主要内容为两部分,一部分为新建10万立方米/日折板絮凝平流沉淀池和翻板滤池;另一部分主要在现有构筑物内增加10万立方米/日的设备。

  设施工艺不断改进确保水量足、水压稳、水质优

  本次试运行的两座水厂二期项目在设施设备和各项工艺上均有较大更新和改进,力求以充足的水量、稳定的水压和优异的水质满足老百姓用水需求。

  一是供水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两个项目均采用高可靠双电源供电及自动投切系统,并配备高可靠备用电源设施随时切换,全面消除供水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用水安全稳定。

  二是制水工艺更先进,水质更优良。引进多项先进工艺和技术,优化池体等设施设备,沿用全省首家完备的预处理工艺系统,提升水厂应对原水突发污染的处理能力,使出厂水浊度可达到0.15NTU,远优于国家标准要求;三是进一步提升了水厂管理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实现了取水泵房无人值守、手机巡检及中控室调度系统全自动化控制,全方位增强了水厂运行的安全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红角洲水厂、城东水厂二期扩建工程作为南昌市重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保障百姓基本需求的惠民工程,两座水厂二期工程的试运行将有效改善城区居民用水现状,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同时也有利于构建昌北、昌东地区供水系统的安全保障体系、确保城市正常、有效、安全运行。(中国江西网 记者:刘星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南昌市红角洲水厂扩建工程:http://plan.dowater.com/info/28588.asp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