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0-10 9:32:16 信息编号: 143565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广州市大陵河三华净水厂初步具备通水条件 项目总投资52435.80万元

  日前,华隧建设集团

  大陵河三华净水厂初步具备通水条件

  顺利完成花都区政府、广州市水投集团

  下达的重要任务节点目标

  获广州市花都排水有限公司通报表扬

  大陵河三华净水厂

  大陵河三华净水厂作为省市重点项目,是广东省2020年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总体方案中的重要一环,是落实国家、省、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关键一步,对此,省市区各级部门极为重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本项目需要在2020年12月30日完成建设。

  项目总投资52435.80万元,占地约2.52公顷,选址位于广清高速以西,天马河以东范围。

  本项目位于大陵河及天马河夹心地带

  场地狭小、岩溶发育、地下水位高

  地质条件复杂

  大陵河三华净水厂作为暗埋式污水处理厂

  围护结构采用74幅地下连续墙

  159m*57m的基坑内更是布置了242根结构桩

  施工条件苛刻

  2019年3月,项目开工

  项目部多次组织专家研讨、优化施工方案

  最终在67天内

  完成74幅连续墙、106天完成242根结构桩

  为后续施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年后复工,项目本应进入施工高峰期,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得措手不及,疫情防控、施工人员投入、工期计划都需要重新调整。

  项目部集思广益,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优先保证关键节点,穿插施工完成冠梁、支撑梁等附属结构;利用挖掘机、长臂挖机相结合,多次优化出土方式,在3个月时间内,克服雨季运输困难等因素,顺利完成11万m的垂直土方开挖运输。

  为达成预定通水目标,项目部几乎不计成本推进施工,所有周转材料均为一次性投入,高峰期施工人员一度突破400人,这对现场的施工组织、物资供应、人员管理、安全工作均是极大的考验。

  项目提前顺利封顶

  最终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

  项目提前7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如期达成通水目标。(潇湘晨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