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0-12 8:59:27 信息编号: 143719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曲靖市第一自来水厂出水口技改工程顺利完工并通水

  为保障曲靖城西片区、西高片区的正常供水,经过紧张施工,10月6日,市城市供排水总公司投资216万元实施的市第一自来水厂出水口技改工程顺利完工并通水。

  为降低市第一自来水厂出水口改造对城区供水和市民用水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城市供排水总公司选择在10月2日至6日施工。此段时间正值国庆中秋假期,市民外出游玩较多,加之学校放假,用水需求量相对减少。为减少出水口改造对施工点附近市民生活的负面影响,施工方提前组织好施工材料,安排8个施工班组采取不停水、24小时作业的方式抓紧改造,将施工时间由原计划的7天缩短至4天。同时,该公司组建19个包保工作组,负责与包保片区小区、包保单位物业联系,了解供水情况,对管道封堵、搭接短时影响供水的小区、单位,协调送水车及时送水,保障工程改造期间的正常供水。

  据悉,曲靖市第一自来水厂始建于1960年。该厂位于麒麟区寥廓山南坡,日设计供水量8万立方米,清水池调节容积11000立方米,现主要负责曲靖老城区、西片区、西高片区和河滨路沿线等片区的供水。近年来,随着西片区用水量逐步增大,该自来水厂出水口已成为制约保障西片区、西高片区供水的瓶颈。为保障曲靖城西片区和西高片区正常供水,经聘请相关技术专家反复论证,市城市供排水总公司决定对第一自来水厂新、老水池出水口进行改造。市第一自来水厂出水口技改后,实现了新老水池管道连接,可调节新老水池蓄水量、改变水厂老水池原设计供水方式,提高自来水厂的供水能力。(曲靖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