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0-13 9:19:59 信息编号: 143942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团风县全县41个饮水工程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工程总进展超过70%

  “目前,全县41个饮水工程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工程总进展超过70%,团风镇、总路咀镇、但店镇、贾庙乡分别达到75%以上,争取在10月底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团风县水利和湖泊局局长余祥信心满满。

  大水源饮水安全有保障。全县农村供水已绘制“十四五”规划一张蓝图,已建成大水源、大水厂、大管网,以大带小、以城带乡的农村供水体系,达到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全域全覆盖”目标。目前,正常运行的供水工程共计161处。其中“千吨万人”供水工程7处,百吨以上供水工程9处,单村集中供水工程145处,解决饮水困难人口31.5万人。截至2019年底,全县农村饮水安全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7.66%,水质达标率达到95.5%,集中供水率97.6%,较好地解决了全县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的问题,为脱贫攻坚饮水有保障筑牢了水源基础。

  大水厂受益人口再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团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紧紧围绕“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目标,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不断加快农村单村供水模式向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的步伐。今年,计划启动横河水库水厂骨干工程建设,总投资1.2亿元,设计供水规模为3万吨/日,供水范围覆盖总路咀镇、马曹庙镇37个村8.5807万人。实施管网巩固提升工程,淋山河片区覆盖淋山河49个村5.8536万人,新建供水加压站及管网铺设,兼并金盆、邹冲、程冲等村3个村供水工程。

  大管网补短板再加力。为确保供水有保障,县政府再添工程措施,补齐水源“短板”。在全县9个乡镇范围内实施水源工程建设5处,改扩建工程33处,管网延伸工程3处,总投资2453.26万元,新增受益人口10.9万人。(潇湘晨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