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0-14 9:37:46 信息编号: 144107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北京小红门再生水利用管线工程(永定河段)已具备通水条件

  记者昨天从市水务局和北京排水集团获悉,小红门再生水利用管线工程(永定河段)已具备通水条件。下周,位于丰台区的园博园和南大荒湿地将迎来高品质再生水补水。

  据介绍,小红门再生水利用管线工程(永定河段)已建设33.4公里输水管道,取道小龙河、京良路、通久路,通过管线和水泵提升,目的是将小红门再生水厂的高品质再生水引入永定河。

  在进入永定河之前,还需要通过湿地工程提升用水质量。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建成的园博园湿地和南大荒湿地也完成了水质净化工程,湿地中丰茂的水草、菌藻也能让再生水“活”起来,增强其自净能力。

  下周,工程将启动试运行,小红门再生水厂将向园博园湿地日供水8万方,向南大荒湿地日供水6万方。“对于南大荒湿地来说,将从无水变成有水,成为名副其实的湿地。”工程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南大荒湿地位于京城西五环与西六环之间,莲石西路南侧,北京园博园对岸。与永定河“五湖一线”中的莲石湖、园博湖相邻。(北京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