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1-17 9:34:28 信息编号: 148651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六安市一水厂二期工程12月中旬即将完工

  日前,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六安市一水厂二期工程12月中旬即将完工,届时一水厂一期、二期供水总量将达到30万方,城区供水将更有保障。在六安市一水厂二期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各区域都在紧张施工。其中技术人员正在安装调试的一个管网阀门格外引人注目,技术人员介绍,这个阀门是六安最大的管网阀门,直径达到了1.6米。项目现场技术负责人:六安市一水厂一期已经投入使用,以前每天是10万方规模,二期建成以后总供水量是30万方。这里所有设备都是国内外先进的,包括我们这次上的阀门,是上海万龙的,设备质量领先。

  据悉,六安市一水厂项目工程位于312国道以南、淠河干渠以东、宁西铁路以北,总规模30万方,一期已建成10万方,二期扩建20万方。一期占地57938㎡,二期占地56775㎡,总占地面积为114713㎡。 项目土建负责人:我们现在项目建设已经完成97%、滤池、配水井单体已经全部完成,余下的一个是厂区道路,一个绿化再一个外部装修。到12月中旬,土建项目全部完工。每天进场施工人员在120人左右,目前正在加班加点,最后收尾阶段人员比较多,争取早日做完。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六安市城区配水管网分高、低压两个区,低压区由六安市二水厂和一水厂二级泵房联合供水,高压区由一水厂二级泵房供水。二级泵房内设置高低压两组离心泵,分别向高低压供水区域供水。

  水润大地万物生。六安市一水厂二期在建设中,以人为本,遵循海绵城市设计的先进理念,将景观与自然相融合,人、自然、水三者和谐发展,树立“惜水、爱水、节水”的良好风尚。(六安人官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