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1-23 9:06:24 信息编号: 149326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荆州市荆州区川店镇供水工程建设加速推进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饮水安全关乎千家万户,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目前工程进展如何,川店镇的老百姓什么时候能够喝到放心的自来水呢?

  在荆州区川店镇的管网施工现场,挖掘机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正在铲土作业,荆州区川店镇供水工程是荆州水务集团继荆州区马山镇、开发区滩桥镇、江陵县资市镇后实施的又一乡镇供水工程。

  据了解,荆州区川店镇供水工程主要解决川店镇37000多人的安全饮水问题,主要包括输水管道建设及中途加压站,输水管道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从紫荆山庄至川店水厂;二期从纪南枣林苑育德北路至紫荆山庄,共铺设直径40厘米的球墨铸铁管全长约30公里。今年10月8号,紫荆山庄至川店水厂主管铺设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为提高工程建设效率,沿线分为3个断面采取流水作业。

  川店镇主营苗木种植产业,全镇花卉苗木面积达4.8万亩,由于管网施工沿线均有大量苗木占地,因此沿线苗木迁移协调工作是现阶段项目建设的难题之一。不过,在川店镇政府的组织协调下,苗木移栽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目前,川店镇的水厂水源均取自附近水库,该项目建设有力地推动了荆州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进程,建立起城乡同网、同质的安全供水保障体系,惠及川店镇及周边更多村民共享安全优质的自来水。(云上荆州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