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1-23 8:51:53 信息编号: 149322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石泉县城供水工程开工建设 项目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11月20日,石泉县举行县城供水工程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工程建成后可满足石泉县城中长期8万人日供水需求。

  石泉县城原水厂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取水水源为县城上游2公里之外的石泉水库。由于当时水厂建设标准低,水处理设备陈旧,且供水保证率低,日供水规模仅1万吨,严重影响了县城供水需求和城市发展进程。

  新建的县城供水工程是该县“十四五”期间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厂址位于石泉县城关镇枫树村二组,总占地面积14.7亩,工程估算投资7238.03万元。工程建设总规模3.0万吨/天,一期建设规模2.0万吨/天,取水水源为石泉水库,服务范围为县城城区,建设工期37个月。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取水工程1座(取水头部、取水泵房);新建净水厂1座(包括净水稳压井、净水间、清水池、吸水井、供水泵房、加药间、综合楼等);铺设DN600清水输水管线2.36公里。该项目资金筹措主要以争取国家投资为主,不足部分由建设单位自筹或通过融资解决。

  石泉县县城供水工程计划2023年建成运行,项目建成后可满足石泉城区中长期8万人日供水需求。这项“民心工程”的建成,将彻底解决石泉城区供水能力不足和供水安全问题,全面提升城市供水保障服务能力,进一步改善城区居民生产、生活质量,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和保障。(陕西法制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