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1-19 9:26:00 信息编号: 148997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新密市战鼓山水厂沉淀池斜管升级改造工程竣工

  为保障我市城区供水生产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供水设施设备完好,近日,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对战鼓山水厂沉淀池斜管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夯实城市供水安全基础。

  战鼓山水厂作为我市唯一一座使用南水北调水水源的地表水厂,担负着我市城区居民生产生活供水的重要任务,日供水量占城区总供水量的70%以上。沉淀池作为制水工艺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斜管吸附水中杂质、沉淀水体淤泥,确保出厂水质安全稳定。前段时期,由于种种原因,沉淀池斜管出现老化、部分塌陷,对净水处理工作造成不便,供水效率明显下降,需要及时更换。但考虑到战鼓山水厂承担着城区大面积供水,一旦停产势必影响城区居民正常用水。经过实地勘察,反复研究制定方案,中心领导最终决定在沉淀池前加装阀门,实现单个沉淀池运行,保证战鼓山水厂日供水量2万吨,同时加大地下水厂供给量,以保障城区供水生产正常有序。

  在市财政局、市水利局的大力支持下,城市供水中心精心挑选施工单位,在保证安全和供水质量的前提下,加派技能娴熟的员工,加班加点,连夜施工,加快施工进度。经过连续16天的日夜奋战,于11月16日提前4天完工,一次通水试验成功,水厂恢复正常生产,从根本上保障了出厂水质量更优更好、城区居民安全用水。(东方今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