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1-17 9:43:22 信息编号: 148652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铅山县伦潭供水工程已完成工程进度80%

  投资6000多万元、日供水16万多吨的伦潭供水工程,已完成工程进度80%,今年12月底前可全部完工实现通水;涉及3个乡镇29个行政村的管网延伸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村民家已陆续通水,今年12月底工程全部完工后,涉及的7万多村民全都可用上自来水……这是铅山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效。

  随着社会发展和供水水质指标的提高,该县现有供水量、供水水质、系统管理等方面均已无法满足可持续发展需要。为解决供水安全隐患,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打赢农村饮水安全决胜小康关键之战,今年该县组织水利、自来水公司及涉建(改)乡镇、村和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方,对新建水厂、管路进行现场选址,全面启动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工程投资3.13亿元,工程项目15个,其中新建(改造)水源工程9处、新建(改造)净水构筑物15处、新建(改造)配套供水管网1447公里(含入户管),涉及18个乡镇(中心)的182个村组街道,受益人口367718人。项目建成后,该县城乡自来水普及率将达92%以上,供水保证率和集中供水率分别达95%以上,基本建成从水源头到“水龙头”的城乡供水安全保障体系。

  为保证工程质量,该县一方面优化项目工程设计,全面推进以“安全水源保障、先进工艺净化、管网工程延伸、供水智能化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另一方面,规范选材确保质量,从材料、设备源头抓好控制,杜绝劣质产品进入施工现场,确保城乡供水一体化实施完成后,漏损率在最低值以内。(上饶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