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1-19 9:15:27 信息编号: 148995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上海市嘉定自来水公司北部水厂深度处理项目正式实现通水生产

  经过一年多建设,11月16日,2019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嘉定自来水公司北部水厂深度处理项目正式实现通水生产,这也是“十三五”规划中长江水源水厂深度处理改造实现通水的第一家水厂。

  下午两点,在嘉定自来水公司调度监测中心,随着深度处理设备启动按钮的按下,嘉北水厂的深度处理设施正式启动运行。

  水厂工作人员介绍,深度处理工艺是在原有出厂水的基础上,增加了臭氧处理、生物活性炭过滤两大核心处理环节,整套工艺集臭氧氧化、活性炭吸附、生物降解、臭氧消毒等技术于一体。

  经过深度处理,水厂的出厂水在降低有机物含量等指标上均有显著提升。“对老百姓来说,最直观的就是自来水的色度、口感等方面有进一步改善。”嘉定自来水公司水质检测中心副主任周伟鹤说。

  根据设计,整个深度处理项目日生产能力可达30万吨。目前,一期投产后的日产能为15万吨,与嘉北水厂目前的产能相匹配。并网供水后,供水范围覆盖嘉定工业区北区、外冈、华亭、以及嘉定新城部分区域,覆盖用水面积达100平方公里,惠及居民约20万人。

  家住嘉定工业区娄塘社区的印阿姨,明显感觉到自来水和过去不同了,“以前的自来水,漂白粉的味道比较重,今天烧的开水、泡的茶叶,喝着味道要好一些。”

  目前,嘉定永胜水厂30万吨、安亭水厂17万吨的深度处理项目建设也在同步推进中。届时,嘉定的自来水水质和供水安全将实现由“合格水”到“优质水”的新跨越。(上海嘉定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